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秋冬这样给宝宝穿衣服 能让孩子少生病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10月18日 09:5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最近,气温骤降,早晚温差也很大,身边很多孩子因为穿衣不当而生病,每年到了这个时候,怎样给孩子穿衣服就是一个挠人的大问题了,多穿一件怕把孩子热到了,少穿一件又怕孩子冻到了。

判断孩子冷热,大人常常会通过摸手的方式。有一天接妍妍从幼儿园回来,遇到同小区的一个孩子,两人衣服穿的差不多 ,一个小手热乎乎的 ,一个小手冰凉凉的,问起来冷不冷的时候,俩孩子都说不冷。

小编认为,摸手的冷热不能作为判断孩子冷热的标准,因为小朋友四肢末端血液循环还不完善,末梢血循环较差,所以手摸起来会凉凉的。
小编认为通过摸后背衣物覆盖处的温度来判断冷热比较合适。

一般是摸宝宝后背衣物覆盖的地方,如果后背摸起来是温温的,没有汗也不凉,就说明衣服穿的刚刚好;如果后背有汗,说明衣服穿的有点多了,要减衣服 ;如果后背发凉,说明衣服穿少了,就要加衣服。

知道了怎样判断孩子冷热,那孩子穿衣服还有哪些细节是需要注意的呢?

细节一:不穿过于臃肿的秋衣、秋裤,不仅会影响孩子皮肤的散热,还会降低孩子对外界气温变化的适应能力。

刚入秋时,可以给孩子穿上一件薄外套挡风,可以选择开襟款式的,孩子也容易穿脱。

细节二:不穿过紧的衣裤,太紧的着装不利于孩子运动,还有可能会阻碍孩子的生长发育。

可以选择宽松舒适的棉质衣物,特别是贴身衣物一定要选择纯棉质地的,棉质衣物吸汗效果好,这样就不用担心孩子出汗吹风着凉了。

给宝宝买衣服的时候,看到那些漂亮的紧身衣服,就想囤,每次都要反复告诫自己:孩子还是要穿宽松一些的才好,这才能停止剁手的冲动。

细节三:不给孩子穿质地太过稀疏的毛衣,容易透风也不暖和;也不要让孩子一次穿很多件薄衣服,一件套一件,不够还要再来一件,衣服穿太多了既不舒适也影响孩子运动。

可以给孩子穿上棉质打底衫,再加一件亮眼的小外套,好看还保暖。

细节四:不给孩子穿内里带绒的鞋子或靴子,鞋子透气性不好的话 ,会影响孩子活动。

买鞋子时,最好选择那些质地舒适、透气、弹性好的靴子,尽量别买那些系带的或者高帮的靴子。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