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儿童地垫安全要求》团体标准发布会 行业权威铸就新突破新要求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10月19日 16:10来源于:网络
分享:

2017年10月19日,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在上海召开《儿童地垫安全要求》团体标准发布会。

《儿童地垫安全要求》团体标准发布会  行业权威铸就新突破新要求

宝宝在玩耍时除了玩具之外最经常使用到的就是地垫了,作为辅助运动类玩具地垫可以让宝宝更好更方便的玩耍,而且可以防止宝宝磕碰,加上地垫鲜艳的颜色和丰富的图案对宝宝感知发育和刺激视力发育都有不少帮助。

由于使用场景多样化,使用者众多,地垫产品日益增多,但随之而来的问题便是质量参差不齐的产品,大部分产品只是满足了最基本的要求,甚至有部分产品采用劣质原材料,生产加工规范也机器不规范。

目前地垫产品标准仅采用了通用性的玩具标准,如何规范行业标准是当下急需要解决的。标准的缺失导致对地垫缺乏全面的约束,当地垫中存在有害有毒的物质时,无疑会对宝宝的身心健康带来伤害,因此,地垫标准化工作,提高产品质量刻不容缓。

《儿童地垫安全要求》团体标准发布会  行业权威铸就新突破新要求

但单个企业标准不全面,以及影响力也非常有限,因此为解决行业生产的标准急需、推动行业产品执行更高标准、提升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发挥,2017年6月开始中国玩具和婴童用户协会联合国内外儿童地垫龙头生产企业、销售企业和有关认证检测机构,研究编制于国家标准的儿童地点团体标准,包括广东富利时实业有限公司、杭州伟天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杭州婴之歌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中心、德国莱茵集团、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玩具婴童用品实验室、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

《儿童地垫安全要求》团体标准发布会  行业权威铸就新突破新要求

《儿童地垫安全要求》团体标准在国内外均属首创,体现了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标准体系的新要求,参考了欧盟各国家、地区的儿童地垫安全标准要求,而且该标准只针对地垫,相比于其他国家、地区要求更加严格、明确,对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具体体现在:
产品的机械物理方面,紧跟国内外要求,燃烧性能方面,

化学性能方面,不仅加入了广泛关注的甲醛胺的限量要求,还加入了风险监控中常出现的问题的物质限量要求。

地垫团体标准拟于2018年4月实施发布,主要内容包括:

《儿童地垫安全要求》团体标准发布会  行业权威铸就新突破新要求

《儿童地垫安全要求》团体标准发布会  行业权威铸就新突破新要求

为了确保团体标准后续的贯彻实施,中玩协梁梅会长介绍:

参与团体标准的生产企业在标准实施后要通过自我声明的方式确保产品符合团体标准要求,不销售存在安全隐患的产品;

销售企业有限销售符合团体标准的产品,不销售存在安全隐患产品;

中玩协在“品牌自律中国行”产品质量市场摸底调查时,对不符合团体标准以及产品存在安全隐患,但重视产品质量的生产企业,将帮助其整改提高;

对于产品存在严重不足并拒不整改的企业将上报政府部门执法监管,并通知主要零售场所停止销售。

用标准引领企业产品持续创新发展,通过“优胜劣汰自然法则”让品质高的产品成为市场上的优先选择,让标准成为产品质量的硬约束,成为消费者选择产品的指向等,父母买得安心,宝宝用得放心。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