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以下几条育儿技巧 宝妈们千万不可盲信 不看后悔……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0月21日 13:00来源于:搜狐
分享:

新妈妈因为缺乏育儿经验,对新生儿的照顾总是格外的谨慎、细心。生怕半点儿疏忽,没有照顾好宝宝。
孕期、产后除了看书、上网科普育儿知识外,会跟很多过来人交流育儿经。少不了听信亲友的育儿经验,殊不知,有些方法并不科学,一不小心就坑了孩子。

尤其是以下这四个听来的育儿经,很多宝妈后悔,轻信了!

1、给孩子绑腿

老人说,婴儿要捆一捆以免日后罗圈腿。“ 只有绑腿 ,长大后腿型才直溜溜的。不然,一个女娃腿不直多难看?”

很多新妈妈一听,觉得很有道理,是个不错的方法。而且很多地方确实有给宝宝绑腿的习惯,认为这么做宝宝长大腿型好。其实,不然。

在早期(6个月以内),宝宝的腿部运动可以帮助宝宝大脑的发育,而绑腿则会阻碍孩子四肢正常的血液循环,被束缚无法自由活动,容易造成肌张力高,发育落后。

2、用母乳给孩子洗脸皮肤好

老人说用母乳给宝宝洗脸,宝宝皮肤会很好,白白嫩嫩的。

殊不知,母乳营养丰富,是细菌生长的良好基地。新生儿面部皮肤娇嫩,血管血液丰富,若将母乳涂在面部,繁殖的细菌进入毛孔后,皮肤就会产生红晕,容易起小疙瘩,甚至发红发痒。

母乳虽好,但最好要等宝宝6个月以后,皮肤完全张开再尝试用多余的母乳洗脸。

3、给孩子多穿点

“有一种冷,叫妈妈觉得你冷”,所以对于新妈妈带宝宝的时候,老人免不了叮嘱:“给孩子多穿点衣服,免得冻感冒了。”

《颅囟经》里讲到:“三岁以内,呼为纯阳。”,小儿纯阳之体,最宜清凉。

宝宝生长发育旺盛,新陈代谢快,穿太多,特别容易出汗。若一直让宝宝穿得太多,不仅影响散热、排汗,更容易出汗后受凉感冒。

怎么判断孩子穿的多还是少?直接摸宝宝的颈背部,正常都是暖暖的就好;如果摸着有汗,湿漉漉的,说明宝宝穿的太多了。

4、断奶涂牙膏、去娘家住

断奶对婴儿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期,是婴幼儿生活中的一大转折。

很多妈妈断奶直接回娘家住一段,孩子直接扔给老人带,逼着孩子“一刀切”式的断奶。

更有妈妈为了防止宝宝再吃奶,听过来人的什么涂牙膏、黄莲什么的,简直不要太残忍。

给宝宝断奶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这些不当的断奶方式都会给宝宝带来哭闹、恐惧、不安和心理上的伤害。

搜狐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