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爸妈只关心宝宝是否缺钙?缺铁一样很严重!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10月21日 13:00来源于:网络
分享:

家长都知道缺钙的危害性,需要及时给宝宝补钙。但是,宝宝在成长过程中,不只会缺钙,还有可能缺乏其他的营养,比如铁。给宝宝及时补铁,是很多家长容易忽略的事情。宝宝什么时候需要补铁?怎么补铁?这些问题,宝妈们要了解。

宝宝缺铁,危害有多大?
人体内缺铁会引发多种疾病,婴幼儿长期缺铁对身心健康会造成很多不可逆的、难以恢复的影响,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和纠正,后果不堪设想。
1、影响智力。宝宝体内长期缺铁时,血液的携氧能力就会明显下降,使大脑供氧不足,从而影响宝宝大脑的正常运作,导致记忆力低下,智力倒退,注意力不集中,反应慢。
2、影响运动功能。缺铁会使宝宝生长发育迟缓,导致宝宝长不高,运动能力降低,协调性差。
3、影响身体健康。缺铁引发的贫血,会使宝宝免疫力下降,易诱发上呼吸道感染。同时缺铁会增加铅中毒的风险。

宝宝什么时候需要补铁?
研究发现:2岁以下是缺铁风险最高的时期。
当宝宝铁缺乏到一定程度,开始出现缺铁性贫血,会发出一些信号:
面色、唇及指甲苍白,乏力,不爱活动或烦躁,食欲差,易出现口腔炎、舌炎、胃炎、腹泻。

因此宝爸妈们要随时关注宝宝的每一个异常变化,以防宝宝缺铁。
如何给宝宝科学补铁?
1、坚持母乳喂养。母乳中铁吸收利用率高,六个月后及时添加辅食,并从富含铁的食物开始添加。
2、混合喂养或人工喂养宝宝,应采用铁强化配方奶粉(如铁+乳铁蛋白)。
3、辅食添加期,优先添加富含铁的辅食,如强化铁的婴儿米粉、瘦肉、内脏、鱼肉,保证宝宝饮食纵横多样化的选择。
4、补充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可以改善膳食中铁的消化吸收率。
5、适量选择补铁营养剂,及时补铁。
宝宝的健康无小事,宝爸宝妈要及时发现宝宝的异常情况,判断是否缺乏某种营养素,并科学通过食物来补充营养。

我国营养学会对于补充铁剂的建议:早产儿从5个月起、足月儿从6个月起可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铁剂,加强预防。钙铁锌的缺乏,是我国婴童最容易发生的健康情况,一定要引起重视。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