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这样给宝宝喝奶粉很无知 妈你犯了几条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10月24日 17:22来源于:网络
分享:

围绕喝奶粉,我看到过很多怪异的想法或现象,本文予以总结,如长期混着喝奶粉、不科学转奶、奶粉里面加东西、宝宝不好就怪奶粉、让宝宝喝浓奶、过早替代了奶粉等。旨在提醒大家注意,科学喂奶。可以对照下,看你犯了几条?

一、几种奶粉长期混着吃

家长过分担忧奶粉的安全风险,或者太迷信营养互补的观念,对单一奶粉缺乏信任,不敢坚持吃,担心万一该品牌出事了,宝宝容易受伤害,而同时吃几款奶粉,都出事的可能性要小,所以同时给宝宝吃几种奶粉,认为这样能分担风险,对宝宝好。

这个逻辑好像投资一样,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其实小编认为,这样不对。此外,不同的奶粉营养有差异,确实存在一定的互补性,但长期混着吃也不对。

毕竟,不同奶粉的营养成分略有不同,蛋白质、脂肪结构、矿物质含量等也有区别,宝宝肠道有个适应期,几个奶粉混着吃,对宝宝肠道发育和消化不利,尤其是宝宝小的时候,肠道更加脆弱。如果家长确实不放心同一款奶粉,可以尽量选择可靠的品牌,美誉度高的,然后食用五六个月后再考虑换另一款奶粉。

最后,要特别说明一下,宝宝混合转奶时间相对较短,1-2周即可完成,所以是可以的。

二、不科学转奶

有一些家长给宝宝换奶粉,认为宝宝身体好,或觉得转奶过程太麻烦,或者原有奶粉没有了,就不科学转奶。有些宝宝转奶时正常,而有些宝宝会不适应,比如腹泻、过敏、上火、不爱吃等。

不管怎么说,因为奶粉的营养成分有别,两种不同的奶粉不科学转奶,都会造成宝宝肠胃不适,尤其是秋冬季节,天气较冷,是宝宝腹泻高发期,更加要注意科学转奶,循序渐进,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三、奶粉里面加东西

对于非母乳喂养的低龄宝宝,奶粉是主要的食物来源,冲调其实并不容易,准备凉白开、开水,温水、按标准用量量取、冲调,测量水温能否食用等,有些家长考虑到宝宝的口感喜好、或者为了方便省事,补充更多营养,索性在里面加东西,比如糖、巧克力、药、米粉等,所以就会有奶粉里面能不能加糖,能不能加巧克力,喂药时能不能加到奶粉里,奶粉和米粉能不能一起冲调等。

但是考虑到宝宝味蕾发育,宝宝的消化吸收,以及对钙的吸收等,不建议加糖和巧克力;此外,为了保障药效,不破坏奶粉中的营养素,补给宝宝健康带来负面影响,建议用温白开水给宝宝服药,而不能加到奶粉;再则,关于奶粉和米粉冲调问题,之前已经说明过,不建议一起,除非米粉包装上明确表示可以和奶粉一起冲调。

喝奶就是喝奶,越简单越好,不要弄复杂了。

四、宝宝不好,就怪奶粉

宝宝比较脆弱,无论是否奶粉喂养,都存在生病或不好的可能,比如腹泻、拉肚子(秋冬季节尤为常见)、感冒发烧、上火便秘、哭闹不喝、头发稀黄、牙齿晚长等,对于奶粉喂养的宝宝,家长会更加敏感和谨慎,在宝宝遇到问题时,更容易将矛头对准奶粉,其实,这是不对的。需要家长理性和理解。

同时作为奶粉销售人员,自媒体人,也有责任和义务让家长明白:不能神化奶粉,也不能妖魔化奶粉,奶粉就是一种食物,它遇水会溶解,受潮会变质,敞开会氧化,只是母乳不足或缺乏者的替代品,是宝宝的食物,就如我们吃的大米和面粉一样,应该科学、客观看待。

五、让宝宝喝浓奶

这个一般是担心宝宝喝不饱,或者误认为奶粉冲浓营养更好,或者没有注意冲调方式和浓度。如果奶太浓,渗透压力高,容易引起高渗性脱水,对肠道粘膜有损伤。长期喂养浓奶粉会增加引发血低钙血症、消化道梗阻的概率,严重者甚至影响维生素吸收,引起佝偻病和缺铁性贫血等。

六、过早替代了奶粉等

宝宝奶粉到底喝到多大呢?小编要说的是,婴幼儿奶粉是专门为0-3岁的婴幼儿定制的,根据0-6个月,6-12个月,1-3岁的宝宝身体发育特点和营养需求研发而来,这个阶段宝宝肠胃脆弱,消化和吸收能力有限,对优质的营养如蛋白质、糖类、脂肪、矿物质、维生素等需求较高,容易受到添加剂、香精香料等的影响,造成不好吸收、肾脏负担,营养不良、味蕾发育不好等。

有些家长为了省事,或者表面上看着省钱,而早早停掉了宝宝的奶粉,改喝儿童乳酸饮料、鲜牛奶等。这里建议宝宝至少在2岁以内以婴幼儿配方奶粉为主,酸奶和纯牛奶1岁后可开始适当尝试。不要喝乳酸饮料,乳饮料等。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