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教育局规定:学生晚10点未完成作业可不做 孩子做作业慢家长怎么做?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1月14日 09:3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近日一则新闻,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教育局规定,只要学生晚上超过十点还没有写完作业,在家长的证明下,学生可以选择不做剩下的作业。该政策主要是让教师充分理解学生个体间存在的差异性,以免老师可以因材施教,同时也能确保每个学生有充足的睡眠时间。

最近关于写作业的话题也是层出不穷,早在之间就有很多宝妈们吐槽,陪孩子做作业导致自己心肌梗住院。还有些说孩子一到做作业就是找文具、口渴想喝水等等各种借口花招百出。那么对于那些借口多不爱做作业的孩子,家长应该怎么做?

1.做好准备工作

孩子开始做作业的时候就先做好准备工作,让宝贝先准备好学习文具,想喝口水或者端一杯水放在课桌上,以免中途的时候孩子借口离开喝水。

2.激将法

对于有些孩子激将法或许很管用,家长们可以在适当的时候刺激孩子说:每次做作业都是我提醒你,你才会做完,我打赌,如果我不督促你,你的作业肯定做不完。有些孩子就吃这一套,没准对你家孩子就有用了。

3.适当的夸奖

孩子今天表现一般,但是好在也按时完成作业了。这时候家长可以表扬一下孩子说:今天表现很棒。明天会不会也这么棒呢?适当的夸奖可以给孩子动力,让孩子做作业变得更加积极。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