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0~2 岁宝宝应该喝多少奶 2岁宝宝的奶量有多大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11月15日 09:3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从宝宝呱呱坠地开始,就开启了准妈妈们母乳喂养的人生旅程,母乳喂养同时也是和宝宝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但是准妈妈们有没有发现,很多宝宝在吃奶时,总是喜欢吃吃停停,吃饱没吃饱妈妈又不知道?作为准妈妈你知道宝宝每次喝多少奶好吗?

0-24个月的宝宝喝多少奶合适呢?

随着宝宝慢慢长大,宝宝的胃部容量也在慢慢的改变,每一个成长阶段的喝奶量是不一样的。

0-3个月宝宝的喝奶量

0-3个月是宝宝开始接触这个世界的开始,这是给宝宝的喝奶量是没有必要去控制的,按需哺乳,等宝宝饿了就会开始哭闹来引起爸爸妈妈们的注意力,只要准妈妈及时喂奶就好了。当然了爸爸妈妈们也要观察宝宝饥饿时的表达,学会识别宝宝表达饥饿的信号。

4-6个月宝宝的喝奶量

4-6个月的宝宝的肠胃功能已经开始在逐渐的发育,世界卫生组织是建议按需喂养即可。但是中国营养学会在《6月龄内婴儿母乳喂养指南》的建议,是针对4-6个月这个阶段的宝宝,爸爸妈妈们应该继续给予顺应性喂养。当然在随着宝宝月龄的增加,顺应性喂养的宝宝会逐渐减少喂奶次数,建立从这时开始规律哺喂,给宝宝建立起一个良好饮食习惯。

7-9个月宝宝的喝奶量:

7-9个月的宝宝每天的母乳量应不低于600mL,喂奶的次数应该在4次以上,辅食2~3次。

10-12个月宝宝的喝奶量:

10-12个月的宝宝每天母乳量约600mL,每天应母乳喂养的次数应该保持在4次左右,辅食的次数也是2~3次。

13-24个月宝宝的喝奶量:

13-24个月的宝宝每天的总奶量要达到500ml/天,2次奶+3次谷类食物即可。

7-24个月宝宝的喝奶量

其实当宝宝满6个月后,就需要开始考虑是否要给宝宝添加添加辅食了。所以在给宝宝添加辅食的同时,还是建议继续保持母乳喂养。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建议是母乳喂养应该坚持到宝宝2周岁。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