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什么是冬季中暑 如何预防宝宝冬季中暑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11月17日 10:3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冬季已经悄悄的来临了!有一种冷叫做“妈妈觉得你冷”。这个时候很多爸爸妈妈们就总会担心宝宝穿的太少会着凉,所以很多妈妈就会给宝宝穿很多衣服,目的就是保暖。其实导致宝宝的身体不适的原因有很多,并不一定就是穿的少了。冬季穿的太多小心冬季中暑哦!

冬季还能中暑?这不可能,攫夺不可能的事!不信的话,那就举个实例给你证明一下!一位三个月大的宝宝在冬季发烧到烧41度,而且处于一直冒汗、面色苍白的状态,当被家人送到了江苏省妇幼保健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就诊时,在经过医生诊断后发现,这位小宝宝是患上了“婴儿捂热综合征”,也就是俗称的“冬季中暑”。

经过咨询医生才得知,原来这位发烧的宝宝的奶奶觉得TA爸爸妈妈给宝宝穿得太少了,担心会着凉感冒就硬是给这位宝宝裹上了厚厚的衣物,虽然很快就让宝宝的身体更加的暖和了,但是却被捂得发烧上火不得不送到医院来就诊。

什么是冬季中暑?

冬季中暑在医学上被称之为“婴儿捂热综合征”或者是“婴儿蒙被综合征"。一般常常会出现在于2-10个月的婴儿期宝宝身上。并且冬季中暑的病情是来势汹汹,经常发生在冬季和春季这两个寒冷的季节,而且发热时的体温可以高达41℃-42℃,宝宝的身上就会出现满身大汗、面红耳赤、反应差哭声低弱,还会伴有不同程度的缺氧症状,严重的情况还可能会导致宝宝的大脑受损,甚至还有可能会危及宝宝的生命安全。

如何预防宝宝冬季中暑?

1、在一般情况下,在冬季时节房间的适宜温度应该在21-26℃之间,而且平时也要保证室内经常通风,保持空气清新和空气流通

2、在寒冷的冬季和春季带宝宝出门时不要把宝宝包裹过多过厚。

3、在夜晚睡觉时,不要给宝宝穿得太多,盖得过厚,这样也容易导致宝宝冬季中暑。

4、随着季节的转变,要让宝宝自己慢慢的适应气温的改变,春捂秋冻不要过早的给宝宝加上厚重羽绒服。

5、平时也要注意让宝宝多喝水、多吃水果及蔬菜,帮助宝宝的体内及时的补充水分,以及均衡盐类补充。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