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湖南桃江74名高三生染肺结核 有人下病危通知书 结核到底有多可怕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1月17日 10:4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肺结核不知道大家陌生吗?肺结核属于传染性极强的一种传染疾病。要是肺结核这种疾病在学生群体中爆发,那么这件事情可不小。

11月15日《北京青年报》报道,近日,有网友向媒体反映,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第四中学学生中群发肺结核,该校学生表示有50余人确诊。发生群体性肺结核,这对学生尤其是备战高考生而言,无疑是一件大事。除了要住院治疗之外,还耽搁了课程和时间,对于他们而言增添了不少的心理压力。

湖南桃江74名高三生染肺结核 有人下病危通知书 结核到底有多可怕

为什么学校这么一个群体会爆发肺结核呢?

据了解,班主任和学生知道班里有肺结核的时间是在今年暑假,在8月10日的检查中,查出7人患有肺结核。直到8月19日,在家长的要求下,才陆续有家长带学生前往医院检查。从发现到确诊间隔了多久?这期间有多少新增病例?不得而知。但这期间学校是否积极采取措施、采取了哪些措施,是否尽到了法律规定的义务,同样有必要追问和调查。

什么是肺结核?

肺结核的病原菌为结核分枝杆菌。结核分枝杆菌包括人型、牛型、非洲型和鼠型4类。人肺结核的致病菌>90%为人型结核分枝杆菌,少数为牛型和非洲型分枝杆菌。

肺结核的主要传播途径有哪些?

肺结核主要是通过呼吸道传染,一般是飞沫传播。传染途径往往是患者咳出痰液吐在地上,干燥后随尘土飞扬,健康人吸入后被感染。
肺结核一般会出现哪些症状?

1、咳嗽、咳痰超过3周,或咯血为肺结核可疑症状。

2、低烧,不明的低烧、盗汗、乏力、女性月经失调

3、胸痛,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胸闷或者胸痛,开始是间接性的,随着并且的严重,胸痛也就会越来越严重。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