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宝宝皮肤干燥的原因 宝宝皮肤干燥怎么办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11月21日 16:1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到了冬季以后,家长们就发现:宝宝脱皮的情况越来越严重了。这是为什么呢?今天就与各位宝妈来一同探讨:宝宝皮肤干燥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

宝宝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宝宝皮肤比较薄:宝宝皮肤的厚度,是我们成年人的三分之一。所以,很容易因为季节的原因变得干燥起来。

皮脂少:原来,宝宝可以借助母体的皮脂暂时维持皮肤的水润,随着月龄的增加这种皮脂会越来越少,就会让宝宝的皮肤慢慢的干燥起来。

水分要求量大:宝宝都是好动的,无论是会走路还是不会走路,只要醒着他们就不会停歇。所以就造成他们体内水分蒸发量比较大,如果水分没有跟上就造成了干燥。

气候环境的变化:冬季以及春季的时候,比较干燥。风比较大,在这个时间段上宝宝出现干燥性脱皮的情况尤为严重。

如何解决宝宝皮肤干燥问题:

多喝水:水,似乎是万能的。将开水冷凉之后,温温的时候喂给宝宝,可以补充体内所缺的水分。

多吃水果:如果月龄小,可以将水果做成泥,补充身体维生素,也可以缓解干燥的问题。

饮食清淡:不要给宝宝吃盐量过大,会造成体内失水。清淡一些的口味是可以呵护宝宝皮肤的哦。

体乳:宝宝虽小,但也有自己专属的体乳。洗完澡后,在身上涂上适合他们的体乳,也可以锁水哦。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