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今日小雪 寒意正浓 小雪养生小常识 全家一定要这么做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1月22日 09:3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2017年11月22日 ,农历 十月初五 小雪

时光匆匆,岁月无情,转眼又是一个冬。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小雪”节气,“小雪”至,温差大。小雪是冬季的第二节气,从这个节气开始,东北风刮得多了,气候虽冷却还没到严冬,但是我们也应该在注意防寒保护阳气。

1、赖床养阳气

俗话说:“早睡晚起,以养阳气”。晚上在10点前上床,同时在用热水泡泡脚,并按摩足底涌泉穴,以利阳气潜藏,早阴精积蓄,早上最好是6:40之后再起床。

2、室内注意保湿

冬天的到来导致气候越来越干燥了,冬季室内可用加湿器保湿,但加湿器要定期清洗,防止滋生细菌。

3、饮食:温补益肾为主,多吃黑

小雪后,饮食要保持清淡,食补宜选择温热、益肾的食物:如羊肉、火锅等。益肾的食物有:腰果、山药、芡实、紫米粥、白果、核桃等。

4、多晒太阳

冬天也要进行适当的运动,多晒太阳,尤其是晒背部,能壮人阳气、温通经脉。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