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喂奶的时候你还在玩手机吗 错误的喂奶方式对宝宝造成伤害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2月10日 11:38来源于:妈妈帮社区
分享:

好友晴晴最近生了一个小公主,周末的时候我去看她。推开门进去的时候,晴晴正在一边喂奶,一边专心致志的玩手机,估计是沉浸在手机的世界里了,连我进去都没有发现,我走到她身边,看到小公主正在安静的吃奶。

给宝宝喂奶可不是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解开衣服,把乳头放进宝宝的嘴里就行了。这几个习惯无形中会给宝宝造成伤害。

1、喂奶的时候玩手机

现在的年轻人手机不离手已成为常态。升级为妈妈后,很多年轻人的习惯一时也难改过来了,虽然当妈后空闲时间不多,但一有机会那可是不放过,这个机会就是给宝宝喂奶时。不管是给宝宝喂奶时无聊,还是给宝宝喂奶时容易犯困,玩手机都是不错的选择。

但是妈妈一边给宝宝喂奶,一边玩手机是很危险的,手机辐射那就不说了。如果妈妈手机没拿好,一不小心砸到宝宝可就严重了。同时,如果宝妈太沉迷于手机,可能就会忘了给宝宝换奶吃,对宝妈的乳房发育不好,而且喂奶时妈妈的衣服很容易滑下来,盖到宝宝脸上,如果不及时扒开,很容易导致正在吃奶的宝宝呼吸不顺畅。

2、过分清洁乳头

很多妈妈担心乳头上的病菌被宝宝吃到嘴里,所以每次喂奶前后都要把乳头和乳晕用香皂洗得干干净净。可是慢慢的妈妈们发现自己的乳头变得又干又硬,宝宝好像都不怎么爱吃奶了。其实从怀孕开始,女性的乳头表面就会形成一些酸性物质变得柔软,方便宝宝以后吸吮。所以,乳头不要用皂类洗洗,只需用温水清洁乳头和乳晕足够干净就可以了。

3、喂奶的时候跟宝宝说话,逗他玩儿

宝宝吃奶的时候非常可爱,很多家长都忍不住想逗逗孩子,但是这种习惯对宝宝很不好。一方面,宝宝正在吃奶,家长和他说话很容易分散他的注意力,有时候宝宝还没吃饱可能就不愿意吃了,这样很影响孩子长身体。另一方面,宝宝躺在妈妈怀里吃奶,有时候嘴里含着奶水没来得及咽下去,家人把他逗笑的话,很容易导致宝宝呛奶。

妈妈帮社区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