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什么是食物过敏 宝宝食物过敏怎么办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12月12日 10:5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过敏在儿童敏感期是一件比较普遍的事情,大多都是跟食物有关系。什么是食物过敏?如何判断宝宝是不是食物过敏?在辅食期,如何给容易过敏的宝宝添加辅食呢? 什么是食物过敏?

最近几年过敏性疾病的发病率在急剧的攀升,一般都是呈现湿疹、过敏性哮喘等症状,而且食物过敏的现象也越来越多。当宝宝食物过敏的时候,说明TA体内的免疫系统已经开始混乱了,进而就就开始把食用进去无害的食物当成了敌人,出发反应进行攻击,最后在身体内的各个系统里出现相应的反应。

如何判定宝宝有食物过敏?

食物过敏会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同时湿疹的宝宝也会增加食物过敏的风险,尤其是宝宝3个月之前是发生食物过敏的高概率。食物过敏的反应严重程度不同,也有是轻微的。但是爸爸妈妈们要注意了,只要出现皮肤瘙痒就有可能是严重的危及到生命安全。有时候宝宝出现食物过敏是很难察觉到的,比如一些湿疹、食物反流、肠绞痛、腹泻等一切迟性反应。

如何添加辅食不易过敏?

对于容易食物过敏的宝宝而言,辅食的添加要从米粉、蔬菜、水果等单一的、不易过敏的食物开始。当这些食物不过敏后,再添加容易过敏的食物,如鸡蛋、大豆、花生等,而且每次只给宝宝添加一种新的食物,每种新的食物要观察3-5天。同时,还要选择合适的时间添加新的食物,比如在上午给TA添加,这样的话就可以有一天的时间来观察过敏反应。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