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选购指南 > 正文
婴儿睡袋分为哪几种 怎样为宝宝选购睡袋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2月12日 11:40来源于:中国婴童网
分享:

一,婴儿睡袋有几种

按款式分类

信封式:长方形如信封样,相当于一条小被子对折,底部,侧边拉链。绝大部分设计成可以打开成被子的两用型,既可以当小被使用,也可以对折后拉合拉链成睡袋。该款式优点是结构简单,一般使用双头拉链,底部可以打开,方便更换尿片等。并且由于被子睡袋两用型,增强了产品的实用功能。缺点是由于睡袋上下尺寸一致,导致下部尺寸偏小,束缚了宝宝双腿的活动,影响宝宝睡眠,宝宝也不喜欢使用。如果尺寸加大,则上面尺寸会偏大,宝宝容易整个人钻到睡袋里或溜出睡袋。所以,该类款式很多配有护肩设计,但也仅能防止宝宝溜出睡袋。

葫芦式:形如葫芦,上窄下宽,一般为圆底设计。可以看成是信封式睡袋的改良,颈部收窄,可以防止宝宝溜出睡袋或钻到睡袋里,底部圆大,让宝宝双腿可以自由活动,增加了宝宝的舒适度。缺点:由于尺寸的改动,该款睡袋打开后无法作为一条被子使用,降低了产品的使用效率。

衣服式:形如衣服,有袖,帽等。这款睡袋优点是和衣服样的给宝宝穿上,不用担心宝宝睡觉时的活动会影响使用,妨碍宝宝睡觉。并且现在这款产品大多配有加长袋,可以随宝宝的身高调节睡袋的长度,延长了产品的使用期限。缺点:该款产品由于做工相对复杂,一般价格比较其他款式更高。上下尺寸一般相差不大,对于宝宝的双脚活动还是有束缚。并且,由于产品辅料较多,多根拉链,钮扣等,需要防止擦到孩子娇嫩的皮肤或被孩子拉扯下来误食。

背心式:状如背心。可以看做衣服样睡袋的缩减版,去掉袖,帽,加长袋等东西。一般适合夏天等季节用。

蚕茧式:像蚕茧一样贴身紧裹着宝宝。一般做成卡通式,如蚕宝宝,青蛙,小熊的样子等。优点是贴身,保暖好。缺点是对宝宝束缚太大

一般需要用弹性面料做,或作成弹性结构。

袖被式:和普通被子类似,在被子上多出两只袖子。这款产品是笨笨熊婴童用品的专利产品,介于睡袋和被子之间,既可以有盖被子样的舒适活动自由,又防止了宝宝睡觉时乱动导致的露被着凉。

按使用季节分类

春秋用:外界温度已升高,所以产品绵层较薄,结构对身体束缚小,如背心式,信封式,袖被式等。

夏用:外界气温高,产品主要是在凌晨或空调下使用。所以产品绵层极薄甚至没有。对身体束缚小,如袖被式,背心式,葫芦式等。

冬用:外界气温低,所以产品棉层厚,领口紧,对身体的包裹要好。如衣服式,蚕茧式,信封式等。

按填充分类

适合做睡袋填充的材料有:羽绒,蚕丝,棉花,化纤绵,其他纤维。而市场上实际生产销售的基本就两种:化纤绵和蚕丝

化纤绵由于其良好的膨胀性和保暖性,简便的使用方法而受到普遍的欢迎。产品加工简单,款式丰富,价格低廉。可机洗,保养简单。因此厂家,商家和消费者都乐意接受。但随着环境的恶化,婴儿哮喘,过敏等现象的增多。生活中大量的化纤制品正日益成为大家指责的焦点。联合国授权美国的一个医学调查小组经过全球大范围的调查显示,化纤制品和婴儿呼吸道疾病有密切的联系。

蚕丝由于其天然型,生产过程无添加剂,正作为健康型纤维而日益受宠。但对于蚕丝填充的婴儿睡袋市场还不多见,笨笨熊系列的蚕丝婴童产品。其他生产婴童蚕丝产品的品牌市场还是比较鲜见。蚕丝制品的缺点是保养困难,不能水洗。所以必须做成内胆,外套和脱卸式,增加了生产的难度和成本,相应的产品价格较化纤绵填充的高。

按使用年龄分类

0-8月:这时期宝宝不会翻身,但双脚会蹬被子。睡觉时双手上举,双腿膝盖向外弯曲,并需要频繁更换尿片。睡眠中手脚活动为手上下挥舞,双腿如青蛙划水状运动,极易把被子蹬掉。而要是在手脚活动中受限制,则会醒来哭闹,影响宝宝睡眠。因此应该选用宽松型的睡袋,不要给宝宝束缚感。如葫芦式,信封式等。笨笨熊婴儿防蹬被很好的解决了这问题,也就是一条被子,多出一个压在宝宝身下的带子,既可以让宝宝手脚乱蹬乱挥,又保证被子不会掉。

1-3岁:这时期的宝宝睡觉最不安稳,睡眠中活动多,翻身多。一两次翻身,被子就压在身下面了。可以选用如衣服式,信封式等睡袋,防止宝宝睡梦中着凉。因为这时候的宝宝开始能理解父母教的话,知道配合父母使用睡袋,被子了。

3-7岁:这时期的孩子开始学会自己使用睡袋和被子,开始有意识控制睡眠时的身体活动。所以,可以根据孩子的睡眠情况,选用有束缚感的或袖被类接近被子感觉的产品。开始培养孩子睡眠习惯,为以后使用被子打好基础。

7岁以上:这时期的孩子基本已经养成自己的睡眠习惯,不怎么会掉被子了,一般建议让孩子习惯使用被子,或可以使用袖被过度。

所有的睡袋,除去质量因素,并无好坏之分。年轻妈妈们还是需要自己根据气温,宝宝的生长特点,体质等情况,选用合适自己宝宝的睡袋。

二,选购婴儿睡袋的注意因素

1、睡袋的材质

内层:内层的面料基本都是采用100%精梳棉。这种面料既柔软又结识,可以直接接触宝宝的肌肤。

填充物:睡袋中层的填充物有100%化学纤维定型棉(太空棉、真空棉、七孔棉等)这种面有弹性,轻便且保暖,可整体洗涤不变形,100%面,榨蚕丝,桑蚕丝。其中以蚕丝被最佳,轻薄,保暖,舒适。

外层:外层面料有的是纯棉的,有的是混纺棉的。

2、睡袋款式的选择

强烈建议选择下方封口的睡袋,宝宝不老实的小腿如果露出来很容易就把被子踢掉。开口拉链的不容易散开,按钮或者纽扣都有空隙,宝宝的小脚会从中间伸出来,特别是按钮的,还会被蹬开。

3、睡袋的薄厚

现在市场上宝宝睡袋有适合春秋季用的,有适合冬季用的。选择睡袋的时候一定要考虑自己所在地的气候,再考虑自己的宝宝属于什么体质后,再决定所买睡袋的薄厚。

4、睡袋的花色

考虑到现在布料印染中的不安全因素,建议大家尽量选择白色或浅的单色内衬的睡袋。尽可能的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污染。

5、睡袋的做工

选择睡袋的时候除了看睡袋的标识外,特别要注意一些细小部位的设计,比如拉链的两头是否有保护,要确保不会划伤宝宝的肌肤。睡袋上的扣子及装饰物是否牢固,睡袋内层是否有线头等等。

6、睡袋的尺寸

当然宝宝合身的睡袋的是最好的。而从经济角度来讲那种可加长型的睡袋好点。一个质量好的睡袋用上两三个冬季是没有问题的,加长型的睡袋可以根据宝宝的个头做适当的调整,非常经济。

7、睡袋的数量

为宝宝准备2~3条就够用了。多数妈妈在晚上都愿意给宝宝带尿布的,宝宝尿床的机会很少,所以有2条交换使用就可以了。如果您的宝宝才几个月大,我建议您可以选择抱被式和背心式睡袋搭配使用。

最后,不管您选择了什么样的睡袋,为了宝宝的健康,建议您买回家后先将睡袋洗一遍,充分晒干后再给宝宝用。

中国婴童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