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清淡的母乳没有营养吗 如何增加泌乳量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2月17日 13:47来源于:妈妈帮社区
分享:

有些妈妈在喂奶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奶水比较清淡。她们怕这种奶水营养不够,而直接放弃母乳,选择配方奶粉喂养。这样做真的可取吗?清淡的母乳没有营养吗?

​不少人觉得如果奶水清淡就是没营养,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清淡的奶水并不是没有营养,而只是奶水中的成分有些不同,事实上这种奶水对宝宝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

喂奶的时候,妈妈会发现先产的奶会比较清淡,这是因为此时奶含水量比较大,可以给宝宝补充大量的水分、乳糖、维生素、无机盐,还有免疫球蛋白。

当妈妈喂奶进行到两三分钟之后,会发现奶水此时变得浓稠,此时的奶脂肪含量会变高,可以给宝宝提供大量的热量,有助于生长发育。

此外,产后一到两个礼拜的奶水确实比较稀,但这种初乳蛋白质含量很高,免疫物质也非常丰富,这种清淡的奶水非常有利于宝宝的消化吸收,并非营养不够。

妈妈们千万不要因为奶水清淡,而放弃给宝宝喝第一口母乳,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如何增加泌乳量?

注意饮食、休息和培养对哺乳的信心。
产妇要保持精神愉快,对母乳喂养抱有信心。要注意劳逸结合,保证足够的睡眠,最好采取与婴儿同步休息法。

纠正母乳喂养中的不合理现象。

最常见的母乳不足的原因是婴儿的吸吮时间不够,应增加吸吮的次数和时长。

避免“乳头错觉”产生。

人工喂养3次后,婴儿即产生乳头错觉。因此,提倡早吸吮及24小时母婴同室,按需哺乳,尽量避免早期使用各种人工奶头及奶瓶。

寻找引起母乳不足的其他因素。

例如妈妈和婴儿是否生病,妈妈的乳头有无异常,哺乳技巧掌握的熟练程度等;同时避免或尽可能减少给哺乳的妈妈使用止痛药和镇静剂。

注意喂养技巧。

新妈妈应两侧乳房交替哺乳,以免将来两侧大小相差悬殊。如果母婴一方因患病或其他原因不能哺乳时,一定要将乳房内的乳汁挤出、排空。

乳房每天的排空次数为 6~8次或更多。只有将乳房内的乳汁排空,日后才能继续分泌乳汁。

清淡的乳汁与浓稠的乳汁分别承担着不同功效的营养。妈妈们要坚持母乳喂养,才能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

妈妈帮社区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