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法国妈咪爱“慧”系列和“健”系列全球大召回 工厂又检出生产体系缺陷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12月25日 16:08来源于:食悟
分享:

奶粉安全是爸爸妈妈们尤为关注的一点,这事关着宝宝的一辈子的健康。

“妈咪爱“护”系列刚刚卷入法国兰特黎斯集团全球大召回,妈咪爱“慧”系列和“健”系列所产工厂又检出生产体系缺陷……至此,韩国韩美集团旗下奶粉品牌“妈咪爱”全系列,全球两个工厂先后出问题,着实让中国消费者深表担忧。

据国家食药监总局最新消息,总局今年8月份对张家口察哈尔乳业有限公司进行了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检出诸多问题。这些问题包含:前处理车间、化油间的屋顶渗水,有81.8公斤的不合格产品不知所踪,等等。

察哈尔乳业自2004年成立以来,经历两次股权变更:2014年6月16日,股东圣元营养品有限公司退出,一个叫“RIGHTCOM CO.,LIMITED”的公司以相应的出资额(1237.8万美元)入局;今年9月26日,察哈尔乳业进行了一次投资人名称变更:股东“RIGHTCOM CO.,LIMITED”的名称更改为“Ofmom Company Limited”。如今,察哈尔乳业已经成为妈咪爱及所属韩美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关于RIGHTCOM CO.,LIMITED这个境外壳公司的资料信息很少,但该公司名称变更后的Ofmom Company Limited,相信业界绝不会陌生,“Ofmom”就是妈咪爱奶粉品牌的英文。并且妈咪爱奶粉官网也明确显示:妈咪爱“慧”系列和妈咪爱“健”系列奶粉均产自察哈尔乳业工厂。

所以问题来了:妈咪爱“护”系列刚刚卷入法国兰特黎斯集团全球大召回,妈咪爱“慧”系列和“健”系列所产工厂又检出生产体系缺陷……至此,韩国韩美集团旗下奶粉品牌“妈咪爱”全系列,全球两个工厂先后出问题,着实让中国消费者深表担忧!这样的工厂生产出来的产品,怎么能让中国宝宝放心?!

妈咪爱中国工厂检出10项缺陷

根据总局发布的函告,察哈尔乳业被检出10项问题,主要有2016年12月19日生产的妈咪爱乳基婴儿配方奶粉的物料平衡记录中记录的不合格品数量为568.2公斤,而《不合格评审记录》中记录的该批不合格品数量为650公斤,有81.8公斤的不合格产品不知所踪。这部分不合格产品是被不小心当成合格品准予出厂销售?还是工作人员记录失误?

2017年8月5日妈咪爱慧乳基系列较大婴儿配方奶粉生产批记录,预处理设备运行记录中未记录清洗情况,浓缩设备清洗只记录了冲洗水的pH值,与《浓缩操作流程与规范(100区)》中设备清洗规定不符;此外未能提供叶酸、生物素、维生素B12等检验项目的快速检测方法与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的检验方法进行比对或者验证的记录。

总局已经将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反馈给河北省食药监局,察哈尔乳业也已被要求整改,在整改完成后还需要向河北食药监局提出验收申请。

目前,察哈尔乳业尚未回应生产体系检查不合格事宜,河北省食药监局也尚未发布其整改信息。

韩国韩美集团全球奶粉布局遭遇滑铁卢

关键时刻掉链子,这个关键时刻绝非偶然,一定是某些要素积累到一定程度的结果。韩国韩美集团控股子公司——北京韩美旗下的奶粉品牌“妈咪爱”,新政当头,内忧外患,曾引以为傲的全球产业布局,如今面临着品牌生死存亡之考验。

为什么说是生死存亡呢?因为纵观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上下几十年,任何一个品牌,出现一次食品安全事故,死亡概率50%;出现两次食品安全事故,大多都跟消费者说“拜拜”了。

因疑似感染沙门氏菌,法国兰特黎斯集团对包括妈咪爱“护”系列奶粉在内的产品进行全球召回,这让韩国韩美集团旗下妈咪爱奶粉的核心主力系列,深陷食品安全漩涡。

紧接着,妈咪爱中国工厂又检出10项生产缺陷,虽然问题主要是细节上的,但通报结果的发布时间点,与妈咪爱“护”系列产品召回的时间节点,刚好一前一后,这就让消费者对妈咪爱全系列产品的食品安全产生担忧。

更让业界关注的是,随着妈咪爱法国代工厂深陷全球召回门,以及妈咪爱中国工厂检出生产缺陷,这个韩国人在全球精心布局的一盘棋,已然遭遇滑铁卢。

韩国韩美集团原本想利用法国奶源和工厂打造一款原装原罐进口的高端系列,利用中国工厂生产两款中端系列,这样就可以在后新政时代,继续在中国市场潜行。

万万没想到,新政当头,妈咪爱全球大溃败。眼看着其他工厂纷纷通过配方注册,妈咪爱护系列所属工厂已经暂停在华注册资格;妈咪爱“慧”系列和“健”系列所属工厂察哈尔乳业,检出10项缺陷后,是否还能顺利通过配方注册?

显然,这件事情需要缓一缓了。

食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