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婴童食品里为什么屡被查出致癌物?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1月02日 14:38来源于:EBH母婴时代公众号
分享:

一直以来,食品安全都是消费者关注的问题,安全问题是一个企业立身之本,是一个企业的长久发展的前提,但是,仍然有企业不以为然,欺骗消费者,谋取不正当的利益。

婴童食品里为什么屡被查出致癌物?

01

姥姥的稻田查出致癌物

今年9月,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广东亨盛维嘉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产品召回公告》。

根据公告显示,广东亨盛维嘉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旗下姥姥的稻田婴幼儿小米奶米乳小米-苹果及小米-淮山两款产品经抽样检验,查出黄曲霉毒素B1不合格,食用后可能导致一般健康损害。

据了解,黄曲霉毒素B1是已知的化学物质中致癌性最强的一种。黄曲霉毒素B1对包括人和若干动物具有强烈的毒性,其毒性作用主要是对肝脏的损害。在天然食物中以黄曲霉毒素B1最为多见,危害性也最强,相关政府部门规定黄曲霉毒素B1是大部分食品的必检项目之一。

而在这件事情出现不久,新的食品安全问题再次出现。

02

安全问题屡禁不止

记者留意到,广东亨盛维嘉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代工生产的婴幼儿食品,再次检出强致癌物黄曲霉毒素B1,不过这次的代工品牌是“每一”。

12月27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关于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根据公告显示,标称委托方为每一(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受委托方为广东亨盛维嘉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婴幼儿小米奶米乳 小米+苹果”、“婴幼儿小米奶米乳 小米+淮山”均被检出黄曲霉毒素B1不符合标准规定。

对上述情况,广东亨盛维嘉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对以上2批次产品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但结果是,经国家加工食品质量检验中心(广东)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公告还显示,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令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对涉案的全部产品进行下架处理;广东省阳江市市场监管局已监督经营企业下架召回全部不合格食品;广东省潮州市市场监管局已监督生产企业下架召回全部不合格食品,对生产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给予没收全部违法所得并依法按上限处以罚款;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责成潮州市市场监管局要求生产企业停产整顿。

值得注意的是,这家广东亨盛维嘉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已经不是第一次登上黑榜。

此前,前者品牌为上文讲到的“姥姥的稻田”。

按照监管部门此前的通告,广东亨盛维嘉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目前已被责成要求停产整顿。

不可忽视的是,前后不到3个月的时间,广东亨盛维嘉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已经查处了两次食品安全问题,这难道不应该引起反思吗?一发现问题就停产召回,这能解决根本问题吗?

记者从官网了解到,广东亨盛维嘉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业务之一是承接婴幼儿辅食、营养补充品等贴牌生产。

食品的安全自古以来大于天,更何况是专门生产婴幼儿的食品,难道不应该慎重再慎重吗?相关企业是绝对不应该允许生产的食品有致癌物出现的。

令人心痛的是,这种事情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现,挑战消费者的底线,挑战食品安全的底线,挑战相关法规的底线。

可是,对不止一次查出强致癌物的广东亨盛维嘉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仅仅是被停产召回。

无论如何,对于企业,食品安全问题对企业是第一生产力,是保证一个企业经济持续发展的根本,是保持消费者对企业信心的一个保证,是为未来企业能够做大做强的一个筹码,尤其面对的又是一个特殊的婴幼儿群体,更应该时刻牢记在心里。

可是,为什么这种情况屡禁不止,作为一个企业,面对社会,面对消费者,更应该有一个企业的责任和担当,明面上说的天花乱坠,暗地里,却为了谋取不正当利益,把食品安全不放在心里,而且不止一次出现问题,未免让广大消费者寒心,要知道,信任一旦破碎了再难建立起来。

诚信为立足之本,诚信为长久之道,诚信为信任之源。一个公司要想长久发展,唯有诚信二字。

美好景像、EBH母婴时代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