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宝宝感冒鼻塞怎么办 缓解宝宝鼻塞的小妙招学起来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1月01日 12:3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随着冬天的到来,感冒发烧是常有的事。但是感冒之后就会伴有鼻塞、流鼻涕等各种不适,不仅宝宝自己难受,爸爸妈妈们看着也不好受。而且宝宝在鼻塞的时候还会哭闹不止、喘粗气、发出呼哧呼哧的呼吸声,甚至在睡觉的时候还会打鼾,大一点的宝宝就会开始张嘴呼吸。

宝宝长期鼻塞不仅会影响宝宝的嗅觉功能,同时还会导致宝宝的食欲下降。面对宝宝鼻塞,爸爸妈妈应该怎么做呢?5个方法帮助宝宝缓解鼻塞的不适!

用生理盐水或者是生理海水喷鼻,只要宝宝愿意接受,可以多次使用这种方法帮助宝宝缓解鼻塞的不适;
将宝宝竖着抱,但是要注意保护好宝宝的颈部,或者是把宝宝上半身抬高,半坐卧的姿势来帮助宝宝缓解鼻塞的不适;
用湿热的毛巾敷在宝宝的鼻根部位,注意水的温度不能超过49℃,以免水温太高从而烫伤宝宝娇嫩的肌肤;
适当的提高室内的温度,若是开了空调或者是暖气的话,就不要太过于频繁的出入,让宝宝感觉忽冷忽热的状态就不好了。
当室内使用空调或则是暖气时,可以在室内放置一个加湿器,以此来提高室内的湿度。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