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重口味会影响宝宝的健康 宝宝每天吃多少盐合适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3月07日 11:4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盐是饮食中主要的调味品之一,不仅能加味,还具有消毒的功效呢,但是对于婴幼儿宝宝而言,盐不仅仅是调味品那么简单,若是使用不当的话就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尤其是对于那些口味比较重的家庭而言,给宝宝吃的盐应该要严格控制好量,千万不要过度的摄入盐分。

重口味会影响宝宝的健康

若是经常给宝宝食用高盐分的食物不仅容易引起呼吸道疾病,同时还会影响宝宝体内对微量元素的吸收,导致宝宝体内缺乏微量元素。并且高盐量的饮食还会影响人体的肾脏和心脏的发育,甚至还会引起高血压等疾病的发生。

宝宝每天吃多少盐合适?

1岁内的宝宝无需加盐

在宝宝6个月以后应该开始添加辅食了,但是现在市面上很多的天然食品中会存在的盐已经满足了宝宝需要,因此一岁之内的宝宝是不需要额外的加盐。

1-3岁的宝宝尽量少盐

根据最新版的参考摄入量是每天需要700mg钠,相当于是1.8可盐,但是一般情况下完全是可以在食物中获取的。

3-6岁的宝宝不超过2g

3-6岁的宝宝每天大约需要2.3g盐,除了本身含有的钠,必须要通过食用盐来获取的那部分也不多,所以3-6岁的宝宝每一天摄入的盐量不应该超过2g。

6岁以上宝宝每天吃3-5g盐

当宝宝到了6岁以上时,就可以适当的增加摄入盐量,但是最好是控制在3-5g之内。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