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睡觉时全身抖动是怎么了 如何分辨宝宝睡眠中的异常反应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3月12日 10:5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宝宝在睡觉的时候会出现各种异常情况,浙西诶异常反应有的是宝宝正常的生理现象,有的确实宝宝的生病了的征兆。因此爸爸妈妈们一定要学会辨别宝宝在睡眠中的健康状况。

宝宝经常在睡眠中哭泣

很多宝宝会在睡眠中突然哭泣起来,通常情况下是由噩梦引起的夜间恐慌心理,由于宝宝的体质容易偏向阴虚火旺,容易引起到宝宝的血气循环,是大脑受到影响,开始产生噩梦。所以在白天时不要故意惊吓宝宝,并且还要给宝宝营造一个温度、湿度适宜的睡眠环境,以免宝宝的心火过旺,降低宝宝做噩梦的几率。

宝宝睡觉是会出汗

有的宝宝在睡觉时会出汗,通常是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流汗出现在刚刚入睡或者是即将醒来的宝宝身上时,很有可能是佝偻病的症状哦。如果宝宝是病理性流汗,就应该观察宝宝是不是伴有出牙晚、卤门牙关闭的迟等特征。

宝宝睡觉时全身抖动

有的宝宝在睡觉时还会出现全身发抖的现象,有的时候就会醒来哭闹,大多数的情况是不睁眼继续睡。有的家长就会认为宝宝是发生新生儿痉挛或者是小儿惊风了,其实这只是宝宝白天玩的太累,导致过度疲劳引起的,只要不过于频繁的发抖或者是发抖比较严重的话,是没什么大问题的。

宝宝睡觉时不断的吞咽

有的宝宝在睡觉时还会出现不断的吞咽的情况,难道是宝宝做梦梦到好吃的了吗?其实只要排出是蛔虫的原因,就有可能是由于宝宝积食引起的吞咽,入市爸爸妈妈在宝宝睡觉之前给TA吃的太饱太多不易消化的食物,就有可能会引起宝宝脾胃湿热或者是积食的现象,使得宝宝的肠胃在睡觉中还处于蠕动的状态,间接的就会造成唾液分泌增加,从而就会引起宝宝在睡觉时还会不自觉的吞咽。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