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一支体温计引发的中毒案 请保管好家中的体温计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04月18日 16:0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体温计,你们家有吗?反正我家就有一支,放在一个温柔的小盒子里,生怕会因为一个不小心打碎了脆弱的它,而让自己遭殃。前几天,湖北孝感一位妈妈发现:自己1岁多的女儿水银中毒,凶手就是常用且最普通的水银体温计。

最近宝妈发现女儿经常会莫名的烦躁不安,发脾气,睡梦中易惊醒,喝奶量也有显著的下降,种种迹象表明:孩子出现了问题。

直到一天宝妈打开床头柜的时候发现水银体温计破了,且里面的水银早就没了踪迹。这下子终于有了答案,带着女儿就去医院,结果检查后表明:孩子为汞中毒。

医生也为宝妈做了检查,结果也是汞中毒!因为成人与幼儿体质有差别,所以表现的不是那么显著。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终于孩子转危为安。

医生表示:一支水银的含汞量约为1g,打碎的体温计可以污染15平方的房间,空气中的汞浓度可以达到每立方22.2毫克,很高的哦。
所以,如果家中常用的水银体温计被打破了,要戴口罩,手套,用光滑的纸片将水银柱收集起来,密封在容器里,被污染的地面可以用硫份覆盖。同时,要保持通风!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