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4.23世界读书日你阅读了吗 如何正确的引导宝宝爱上阅读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4月23日 10:1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又到来了!你今天阅读了吗?有宝宝的家庭,平时就要多留一些时间陪伴孩子一起度过亲子阅读的时光,多鼓励孩子自主阅读。但是有些宝宝一看到书就各种闹,就是不愿意看书阅读,那么要如何正确的引导宝宝爱上阅读呢?

从宝宝的兴趣出发

要培养宝宝的阅读兴趣,首先就要把阅读这件事变得有趣起来,这样才能让宝宝爱上阅读。因此,对于宝宝阅读的书籍选择很重要,要选择宝宝感兴趣的书本,而不是家长想让宝宝获取知识的“无趣”书本。平时宝爸宝妈们可以给宝宝选择一些宝宝的喜欢的汽车飞机等相关画册的书籍,让宝宝从基本的图形、色彩、数字等知识开始认知。

根据不同年龄段选择

对于小宝宝而言,重复的给TA讲故事能培养宝宝对语言的敏感度,而且小宝宝的读物可以选择色彩鲜艳的图片书,等宝宝再长大一点的时候,爸爸妈妈们可以跟宝宝一起阅读。等到宝宝2岁左右的时候就可以给TA选择有情节故事的读物了,这样更能起到引导宝宝爱上阅读的目的。

带宝宝多去书店逛逛

除了日常可以在书本上阅读,爸爸妈妈们平时还可以带宝宝多去逛逛书店、图书馆等地方,书店和图书馆不仅有大量的书籍,同时还是个更有阅读氛围的环境,这种氛围是家里所没有的。

选对阅读时间很重要

虽然要让宝宝爱上阅读很重要,平时对于阅读的时间选择也很重要。最佳的阅读时间是爸爸妈妈们和宝宝都觉得轻松的时候,并不是只有宝宝睡前阅读才是好时机,只要宝宝自己想看,随时都可以看。

阅读过程以宝宝为主

孩子的想法会比较的多样复杂,更是容易天马行空。所以宝宝要怎么看一本书,从哪一页开始看,看几遍、看多久,都应该由宝宝自己决定,爸爸妈妈们请允许宝宝提问及阐述自己的感受,这样宝宝阅读起来才会快乐。

家长要以身作则

爸爸妈妈们要给宝宝带好榜样,家长要以身作则,不要一有时间就上网、玩手机、打游戏,因为孩子还小,正处于一个模仿的阶段,会模仿家长的行为,因此爸爸妈妈们一定要自己树立好榜样,才能更好的引导宝宝喜欢看书,爱上阅读。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