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什么是空调病 如何合理的开空调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5月28日 10:1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虽然现在还只是五月天,但是各地的气温已经在不断的攀升了,30度气温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在这样的温度下,开空调是夏季的必选题,那么宝宝能在夏天吹空调吗?如何合理的开空调?如何避免空调病?

什么是空调病?如何避免空调病?

不想宝宝吹出空调病来,首先就要明白什么是空调病,空调病不是疾病的名称,而是吹空调出现的一些症状。空调病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

拉肚子流鼻涕鼻塞:长时间吹空调会使得身体对室内温度发生相应的改变,尤其是快速的变化和巨大的温度差产生的反应,这种症状一般会很快的消失。

皮肤喉咙鼻腔干燥:由于长时间开空调,会使得体内的水分被带走,这是只要保持室内通风和增加室内的湿度即可。

过敏咳嗽哮喘发生:因为空调内部尤其是在过滤网的清洁不彻底,或者是长时间呆在密闭的空调房里,导致的细菌灰尘累积。

如何合理的开空调?

开空调降暑也要注意保温

无论采取哪种方式来降暑,宝宝的腋下温度都应该保持在36℃-37℃之间为宜,肛门的温度应该在36.5℃-37.5℃。并且开空调不能对着宝宝吹,还要给宝宝穿棉布宽松的服饰,不要穿的太多。

避免长时间的开空调

吹空调也要有个度,不能长时间不停的吹。宝宝在空气污浊不流通且细菌密集的环境中容易头昏脑晕,胸闷恶心,甚至还会引发呼吸道感染。

室内温度湿度要平衡

若是在条件允许的条件下,就可以选择使用加湿器调节室内的湿;如果家里没有加湿器的话可以时常开窗通风。

定时检测维修空调

空调内部和滤网,一定要清洁干净,尤其是新的一年的到来,空调内部的会累积不少的灰尘,千万不要不管不顾的开空调吹风,否则就是散播细菌。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