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夏季缺水会有什么表现 如何让宝宝爱上喝水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6月30日 09:49来源于:搜狐网
分享:

夏季是一个神奇的季节,经常性的看到滚烫热浪把画面都变的扭曲。每一个都没有丝毫的力气,就算是吃饭也不再能提起兴趣,每天汗液水分的大量的流失,对于不爱喝水的宝宝又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孩子机体代谢速度快,肾脏功能又未建立完全,待在户外时间稍微长一些,排汗增多就会导致体内水分流失的。对于大儿童来说,口渴时他们还会主动饮水,但是那些还不会用语言表达自己需求的小宝宝,就需要父母凭借经验判断宝宝是否缺水了。

尿量少颜色黄

尿液是判断宝宝是否缺水的主要方法,首先看尿量,如果宝宝每天能尿湿7片左右的尿不湿,说明宝宝体内水分充足哦。相反,如果宝宝的尿量与平日相比明显减少,尿液颜色发黄变深,就说明孩子体内缺水了,家长应该及时给宝宝饮水,避免出现脱水的情况。

嘴唇发干,总舔唇

不具备语言表达能力的小宝宝,虽然不能通过说话来告诉妈妈们自己缺水了,但是他们会通过肢体动作来表达。比如,频繁的舔嘴唇并伴随着 哭闹,可能就是宝宝缺水的表现。

皮肤干燥、出白屑

给孩子洗澡后,发现孩子皮肤摸起来干涩,并且有白色的碎屑,说明皮肤表面的含水量不足,除了给孩子涂抹润肤乳之外,还要多让孩子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多喝水。另外,夏季高温炎热,家里都会开空调,但是空调会吸走室内空气中的水分,让皮肤变得干燥、紧绷,可以选择带有除菌功能的加湿器,既能防止滋生霉菌,又能缓解室内空气干燥。(加湿器每天使用应小于8小时,至少通风半小时以上,每隔3天对加湿器进行清洗消毒)

对于大龄儿童来说,缺水不仅会让孩子出现嘴唇干裂、食欲减退、便秘等不适,还会影响大脑认知能力、让孩子变得烦躁易怒。因此,培养孩子喝水的好习惯也很重要。

让孩子挑选喜欢的杯子

使用杯子喝水可以锻炼孩子手眼协调的能力,减少龋齿的发生几率。让孩子挑选自己喜欢的杯子,有些宝宝一开始没办法接受普通杯子,可以先尝试和奶嘴形状相似的鸭嘴杯,庵后在过渡到软管吸管杯、硬管吸管杯、最后再用普通杯子喝水。

父母做好榜样、勤喝水

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要随时补充水分,养成主动喝水的好习惯。当感觉到口渴的时候,已经是轻度脱水的前兆了。孩子代谢旺盛,每隔2小时应该喝水100毫升左右。

最后,糖妈提醒家长们,不要给6月龄以下的宝宝喝水,母乳、配方奶粉的主要成分就是水,水分含量在80%以上,只要奶量正常孩子是不会出现缺水情况的。如果额外喂水,反而会影响孩子奶量,影响孩子正常的生长发育。

搜狐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