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标准 > 正文
儿童地垫团标发布在即 行业企业将有规可依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08月03日 08:38来源于: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分享:

2018年7月31日,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以下简称“中玩协”)在北京召开儿童地垫团体标准讨论会,有关认证机构、检测机构、生产企业以及渠道商共计23家单位29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儿童地垫团标发布在即 行业企业将有规可依

梁梅会长出席会议并谈到,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和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关于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的指导意见》,满足儿童地垫生产、市场竞争和创新发展的需求,协会根据行业企业的建议,自2017年6月开始,组织研究编制严于国家玩具标准的儿童地垫团体标准。儿童地垫团体标准将在填补标准空白、引领技术升级和实现产业优胜劣汰上发挥重要作用。

《儿童地垫安全要求》团体标准预计于今年9份定稿,并于10月行业展会期间正式发布。参与标准起草的生产企业将作为行业代表,参与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为儿童玩耍提供更安全的产品保障。

为了让消费者更加方便地选购执行更高标准的产品,参加产品标准自我声明的品牌将在执行团体标准的产品上统一加贴SQ宣传标识,并在网络销售渠道上标注SQ标识。

《儿童地垫安全要求》主要内容包括:外观、材料、小零件、燃烧性能、可迁移元素、甲酰胺、增塑剂、多环芳烃、包装袋、产品标志和使用说明等内容。此次标准讨论会对儿童地垫团体标准所有条款进行了逐条讨论,参会代表纷纷发表对儿童地垫团体标准的建议,并明确了企业最为关注的扭力、拉力测试,甲酰胺的含量及测试方法,双酚A迁移量及测试方法等内容。

培育发展团体标准,是发挥市场在标准化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加快构建国家新型标准体系的重要举措。为响应市场需求、引领产业和企业发展、提升产品竞争力,近些年,中玩协组织制定并发布了《婴幼儿奶瓶安全要求》、《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安全要求:易用性、生产一致性与化学安全》和《婴幼儿餐具安全要求》等团体标准,此次儿童地垫团体标准的制定将填补我国儿童地垫领域标准的空白,并树立儿童地垫产品质量的标杆,引领上下游行业的发展。中玩协将倡导企业自我声明能执行更高的标准,并与相关渠道商合作,推动对团体标准的采纳。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