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关于宝宝发烧的护理误区 妈妈需要知道宝宝发烧知识
2018年08月13日 09:1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台风侵袭浙江,让很多宝宝在一夜之间发烧。关于宝宝的发烧,听到过很多良好的建议,但是也听到了很多古法配方,认为孩子发烧只要被子盖的严实一点,出了一身汗就能驱走孩子的发烧,实际上这一种方式并不管用哦。

宝宝的发烧分为三个不同的阶段

体温上升期

人体拥有体温调节中枢维持体温在正常波动范围,宝宝发烧时,会产生热量来维持 38~40℃ 的体温,这个阶段体温上升很快,偶尔伴有手脚冰凉、打寒颤的情况。

高热持续期

当体温调节中枢调定好人体温度后,体温不再上升,保持持续高热的状态,寒颤停止、四肢开始转暖。

体温下降期

发烧后通过合理和药物治疗病情开始好转后人体的体温调节中枢开始下调体温,高烧渐渐退去,多余的热量通过出汗的方式排出体外。

所以给宝宝盖被子捂汗的方式对孩子并没有效果,当宝宝的体温开始逐渐下降时,会自然的排出体内多余的热量。出汗并不能退烧,但是捂汗却很有可能带给孩子更大的伤害。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