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秋季轮状病毒腹泻高发 妈妈如何做好护理工作
2018年09月10日 09:4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秋天已经赶走了夏季的炎热,凉爽的气温让人得到了全身心的放松,宝宝也可以舒适体验这个世界的美好,但是,在秋季宝宝非常容易患上轮状病毒腹泻。在秋季,轮状病毒肆意的传播,妈妈要做好宝宝的守护,一起来了解下轮状病毒腹泻腹泻吧。

明显症状:

潜伏期2-3天,初期常伴有感冒症状,半数患儿还会有发热,一般为低热,体温在37.9~39.5℃。继之出现吐泻症状,大便呈白色、黄色或绿色蛋花汤样,带少许黏液,无腥臭味,每天10次左右。一般可持续3-9天,平均5天左右,前3天腹泻最严重。

护理方法:

1、轮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腹泻,目前没有特效药,不能滥用抗生素,3岁以下宝宝可每年服用1次轮状病毒疫苗,3-5岁服用1次就可以了。

2、采用饮食疗法,喝些浓米汤,牛奶粉稀释喂养;母乳喂养的宝宝可以延长喂奶间隔时间。

3、宝宝腹泻时会丢失大量的水分和电解质,光补充白开水,小肠是不能很好吸收的,为防止脱水和引起电解质紊乱,医生一般会给予口服补液盐,家里可自制糖盐水:水500ml,葡萄糖50g,食盐1.75g。

4、注意饮食卫生,把好入口关防止病从口入,餐前便后洗手,宝宝的餐具、玩具定期消毒,护理宝宝的人更要注意自身的卫生。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