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上火那就多喝水对吗 关于宝宝喝水问题的大合集来啦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9月21日 10:0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宝宝上火怎么办?那就被宝宝多喝一点水吧,这样真的是对的吗?NO,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正确的,上火多喝水是解决不了的,0-6个月母乳喂养的宝宝多喝水只会对宝宝有害无益,而且宝宝的喝水量按需喂养就好了,在保证宝宝摄入充足的奶量之后一般情况下是不会缺水的。

关于宝宝喝水的大合集:

为什么6个月内的宝宝喝水不好

因为六个月以下的宝宝补充过多的水分会影响宝宝母乳的吸收和配方奶粉中的营养成分。同时又因为宝宝胃容量比较的小,喝水也会有饱腹感,会影响到宝宝的进食量。而且这个阶段的宝宝肾脏功能还不够完善,喝水过量的话反而可能会导致抽搐或者是昏迷等“水中毒”的现象,使得体内的电解质失衡。

宝宝嘴唇破皮了要不要喂水?

低月龄的宝宝批复厚度仅仅只有成年人的1/5到1/3,若是频繁的吸吮可能会造成嘴唇皮肤破损,但这并不代表宝宝缺水了。这样的情况可以给宝宝擦一点润唇膏,不需要给宝宝大量的补水。

发烧、腹泻要不要给宝宝喂水?

当宝宝出现发烧或者是腹泻的症状时, 爸爸妈妈们应该关注的问题是预防宝宝脱水,2个月以上的宝宝可以在两餐喝奶之间用小勺给宝宝喂少量的温开水,2个月以下的宝宝生病了应该立即送往医院就治,而不是在家里给宝宝大量的补充水分以防脱水。

宝宝尿黄是怎么回事?

有时候会发现宝宝的尿是黄色的,甚至还可能带着尿骚味,其实这都是正常的现象,可能与宝宝的饮食和营养有关。但是尿黄还伴随着尿少的话,可能就是宝宝脱水的征兆了,可以适当的给宝宝补充一些水分,预防脱水。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