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过敏性腹泻有什么区别 如何正确护理
2018年09月24日 13:3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秋季腹泻猛如虎,宝宝一般都会出现感染引起的腹泻,但是还有一种腹泻并非是由感染引起的,那就是宝宝的过敏性腹腹泻,通常是因为宝宝吃得了一些的过敏性的食物引起,一起来了解下过敏型的腹泻吧。

过敏性腹泻是宝宝的肠道内存在大量细菌、病毒和摄取的食物,即是外来的抗原。宝宝的肠粘膜通过自身免疫机制形成了粘膜屏障,防止这些抗原进入体内出现免疫反应。粘膜屏障功能减弱或丧失时,这些抗原便进入人的体内,激发人体产生主要为lge型的抗体,抗体与这些抗原再次相遇时便会出现各种类型的胃肠道疾病。

过敏性腹泻也是属于自限性疾病,会反复发作,但愈后良好。在宝宝2个月时便会出现症状,主要为腹泻,6个月至14岁患者可出现较严重全身症状,如湿疹、哮喘、过敏性鼻炎、贫血、发育营养障碍。

在宝宝腹泻的期间,应该注意忌食油腻食物;牛奶、羊奶暂停或减少喂养量,可以选用水解蛋白奶粉,不要盲目用腹泻药,根据医嘱建议治疗。尽量避免接触过敏源,注意饮食和环境卫生,防止病从口入。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