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肥胖怎么办 四个方法有效控制宝宝体重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9月26日 17:43来源于:搜狐网
分享:

如今儿童肥胖已经成了全世界的流行病,但是如今已经不像传统,白白胖胖并非是健康的代名词,那么宝宝的肥胖应该如何解决呢?

一、母乳喂养

从怀上宝宝到孩子上幼儿园,妈妈是非常辛苦的。怀孕期间的痛苦与煎熬可能只有妈妈能够体会到。更重要的是,体形会发生变化,这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可谓是最不能接受的了,但是,为了孩子,只能产后尽量调整了。生完孩子后,有的妈妈就放弃了母乳喂养,让孩子吃奶粉。当宝宝一哭闹,我们就会喂他奶粉,殊不知,有的时候,孩子并不是饿了。但是他还是会拿着奶瓶不停地喝着。如果是母乳喂养,宝宝吃饱了就会停下来,这样既有利于消化,又不会由于营养过剩而导致肥胖。

二、饮食合理

大家都知道,饮食清淡合理,多吃水果蔬菜是最好的,那么对于宝宝也是如此。宝宝要尽量减少对盐的摄入量。因为宝宝的消化系统还在发育期,而高盐量的摄入会增加宝宝的身体负担。另外,要让孩子养成吃饭专一的好习惯,不要吃饭的同时还做着其他的事情,因为吃饭时间越长,孩子吃的越多。

三、饮水适宜

我们都知道,吃饭之前喝一杯白开水能够增加饱腹感,就会减少对食物的需求量。这也不失为减肥的一种好方法。对于宝宝也是如此,当宝宝刚吃过饭不久,就开始拿着奶瓶,这时,父母可以喂孩子200ml左右的温开水,因为或许宝宝并不是饿了,而是想增加口腔需求而已。

四、适当运动

当宝宝对外界不了解时,更多的是吃饭和睡觉。这时,父母就要引导孩子多多运动了。晚饭后,一家人可以带着宝宝出门散散步,多多接触人群,宝宝就会觉得这个世界是丰富多彩的。也达到了锻炼的效果。我们还可以跟孩子多做一些亲子游戏,丰富孩子的表情,培养孩子情感的表达。还可以让孩子尽可能地接触玩具,提高动手能力。

看到这里,宝妈们是不是松了一口气,不那么担心孩子会变胖呢。所以,除了保证宝宝营养充足外,也需要让宝宝多多运动哦

搜狐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