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秋季育儿知识:宝宝哭闹,要不要抱?抱习惯后果很严重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09月29日 16:3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很多家长表示:自从有了宝宝之后,感觉自己抗噪音的能力都提升了不少。以前,只要有一点噪音都睡不着,现在好了只要困宝宝再吵都能够睡着。宝宝哭闹,可比所有的噪音吵闹声更猛。如何解决宝宝哭闹问题,是抱起来还是不抱起来?对于宝宝哭闹要不要抱的这个问题来说,还是有点需要家长注意的。

宝宝哭,就抱起来哄。

这一点是真的不要这样做,大量的安慰是可以缓解宝宝暂时不哭泣,但这并不是宝宝最想要或者真正的需要。

一些还不会表达自己需求的孩子,大多都是通过哭闹来寻求帮助。有可能他们哭闹是想让家长换尿裤呢?亦或是天气比较热,出汗难受再或者是因为环境不喜欢等等。

如果宝宝在哭闹的时候家长过度的抱哄,就有可能转移宝宝注意力,让宝宝暂时忘记了自己的诉求,没有机会去进一步的告诉爸爸妈妈自己要干什么,进而就影响了宝宝的舒适度,估计一会会还是会哭闹的。

宝宝哭闹,其实是可以让他们哭一会,可以很好的练习调整呼吸,慢慢平静下来的机会。如果孩子一哭闹就抱起来哄,并不利于宝宝感知觉以及情绪管理能力的发展。

记得我们以前音乐老师说过:孩子哭,你就放着让他哭就好了,只要不出什么事情,哭一哭有利于肺活量,以后声音也大,不会想一些孩子说话声音像猫一样小。不知道是不是这个道理……

如果一直抱哄的话,有可能就会让宝宝认为:不哄不抱就哭闹,产生依赖。稍微长大一点的话就会将哄抱转变成物质哄。在超市有很多孩子想要什么东西,只要家长拒绝就会大声的哭闹,不买不行。这都是幼儿时期过于宠溺的后遗症!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