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为什么总是喜欢歪着脖子睡觉 爸爸妈妈们要注意啦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0月31日 17:19来源于:妈妈育儿助手
分享:

很多宝妈可能都发现宝宝出现过歪脖子睡觉的情况,事实上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在于宝宝颈部没有足够支撑力。随着宝宝身体快速发育进步,慢慢就会变得非常有力量,这时候歪着脖子睡觉的情况就会逐渐消失。因此一般来说宝宝歪着脖子睡觉是非常正常的,所有宝妈一定要了解其中的原因所在,提前做好准备。

1、宝宝房间窗口有亮光

有的宝妈发现宝宝总喜欢朝向窗口那边歪头睡觉,平时可能没有太在意,但是慢慢发现情况不对,可能宝宝是被窗口的亮光吸引,因此才会朝向窗口那边睡觉。事实上,宝宝歪着脖子摔跤的原因有很多,窗口有亮光是非常常见的一大原因。

2、经常在宝妈妈左边或者右边睡觉

很多宝妈为了更好照顾宝宝,都会陪着宝宝睡觉,这时候可能把宝宝放在自己左边或者右边睡觉,看上去更有安全感。长期这样下去,宝宝都可能会养成歪着脖子睡觉的习惯,因此不妨在睡觉的时候,及时对宝宝摔跤姿势进行调整,不要长期固定在一个位置。

3、宝宝很少有机会颈部发力

一般来说宝宝歪着脖子摔跤是非常正常的,随着宝宝颈部肌肉的力量加强,这种现象也会慢慢消失。因此父母要根据宝宝年龄大小,及时增加孩子颈部发力机会,这样慢慢下去,宝宝颈部肌肉就可以很好锻炼,也会尽早摆脱歪脖子摔跤的情况。

小结:事实上,宝宝总是喜欢歪着脖子摔跤非常正常,除了疾病因素之外,一般都无需进行专门治疗。父母不妨从上面这几点做起,这样才可以让宝宝尽快恢复正常睡觉姿势。

妈妈育儿助手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