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宅娃多近视你家有没有# 孩子近视眼怎么办如何预防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1月20日 10:4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在电子产品兴起的潮流时代,家里的电子产品多得数不胜数,除了随身携带的手机,还有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电视机、平板等等活跃的存在于人们的生活之中。足不出户就能得到想要的东西,人们也开始变得越来越宅了。

不仅大人宅,连带着小孩子也一并跟着宅在家里。一天天的宅在家里不无聊吗?当然不会,那么多的电子产品可不是摆设,同时长时间的使用电子产品也相对的提高的儿童的近视率。根据数据表明,我国宅娃的户外日照时长不足1小时,从近视眼到高度近视,难道真的就不担心吗?儿童期的孩子有45.7%的概率在小学时就需要戴眼镜,如果不加控制,发展成高度近视后,并发症可能会致盲,后果严重!

如何预防儿童近视?

避免近距离用眼

近距离用眼被认为是影响视发生发展的首尾危险因素,和近视的发展呈现正相关的关系。持续45分钟近距离的用眼、20cm近距离阅读等等都是造成近视的重要危险因素之一。

增加户外运动

爸爸妈妈们可以给孩子增加一些户外运动,每天2小时或者是每周保持10个小时的户外活动时间,能有效的降低近视的发病率。在临床医学上也表示学龄前的儿童要开始增加户外活动时间,青少年要积极的参加户外活动,沐浴阳光,减少近距离用眼的时间。

纠正不良的读写习惯

很多小朋友从上学开始,读书写字都喜欢趴着近距离接触书本和笔,这样也是 引起近视的因素之一。所以建议青少年要养成良好用眼的习惯,握笔时的指尖离笔尖一寸大于3.3厘米、胸部离桌子一拳大约6-+7厘米、书本离眼睛一尺大于33厘米的距离,保持读写坐姿端正,不在行走、卧躺、坐车时看书。

减少电子产品的使用

近视的发生除了遗传就是跟环境因素有关,爸爸妈妈们要减少孩子使用电子产品的次数和时间,形成良好的用眼习惯。

坚持做眼保健操

眼保健操从小学就开始学习做起来了,但是要坚持做下去。眼保健操可以迫使青少年暂时停止学习,可以让眼睛得到放松的学习方法。根据临床研究表明,做眼保健操相比较不做眼保健操的人而言可以减少调节迟滞,改善主观视觉疲劳感受,从而有助于延缓近视的发生。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