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冬季要如何正确的叫醒宝宝 爸爸妈妈们可以这样做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1月30日 10:3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寒冷的冬季到了,每天最舍不得的就是温暖的被窝了。尤其是对于小孩子而言赖床是爸爸妈妈们最为无奈的时候,又不能直接将孩子叫醒穿衣服,如果在宝宝睡眠的过程中被“粗暴”的叫醒,会使得身体本来的苏醒节奏打乱,长期如此不但身体健康会出现问题,精神状态也会出问题。

如何正确的叫醒宝宝?

提前约定好

在宝宝晚上睡觉之前跟他约定好,明天要几点钟起床,叫醒的方式让孩子自己选择。如果某一天需要提早起床也要跟孩子约定好,明天早上可能要提早半个小时叫醒你,让孩子自己有个准备 。

视觉叫醒法

在睡眠中孩子对于光线还是比较的敏感的,早上要叫醒孩子可以将窗帘轻轻的拉开,或者是打开灯光柔和的台灯,让光线叫醒宝宝,这是属于一种自然舒适的叫醒方式。

听觉叫醒法

爸爸妈妈们在叫醒宝宝时还可以选择一些轻缓舒适的乐曲,在宝宝的床边播放,用轻柔的声音去叫醒孩子起床,让孩子在早上醒来就处于一个身心愉悦的启动中。

嗅觉叫醒法

嗅觉叫醒法对于吃货宝宝而言会更加的有效,爸爸妈妈们可以将做好的食物放在床边,把宝宝给馋醒。

爸爸妈妈们值得注意的是叫醒孩子起床要有足够的耐心和温柔,让孩子逐渐的从睡眠中清醒过来,给他足够的安全感和舒适感,千万不要用大声叫唤、大动作等粗暴的方式来叫醒宝宝。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