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黄疸宝宝 爸妈要如何观察和护理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2月11日 16:45来源于:网络
分享:

【导读】新生儿黄疸发生率非常高,新手爸妈不要心急,学会观察和护理,如果不确定就去看医生。

新生儿黄疸发生率非常高,新手爸妈不要心急,学会观察和护理,如果不确定就去看医生。

学习区分两种黄疸:

生理性黄疸:多发生于生后2~3天,4~6天达到高峰,第二周开始黄疸逐渐减轻;足月儿生理性黄疸在第二周基本消失,早产儿黄疸一般会在第三周消退;黄疸程度轻重不一,但有一定的限度,颜色不适金黄色,主要分布于面部及躯干;黄疸期间宝宝的体温正常,食欲好,体重渐增,大小便颜色正常。

病理性黄疸:黄疸出现时间早,长出现生后24小时内;黄疸持续时间持久,出生2~3周后黄疸依然持续不退甚至有加深趋势,或消退后又重新出现;黄疸程度重,呈金黄色或黄疸遍及全身,手心、足底均有明显的黄疸症状;宝宝体温不正常、食欲不佳、呕吐、同时伴有贫血或大便颜色变淡等现象。

需要注意和观察这几个方面:

注意观察宝宝的精神状态

若宝宝出现嗜睡、反应差、吸吮能力减弱、容易尖声哭闹、发烧、呕吐等情况,应及时就医治疗。

观察宝宝皮肤颜色的变化

新生儿黄疸往往眼睛是最早出现发黄,也是最晚消退的,所以可以先观察眼睛。当黄疸从巩膜、头面部逐渐扩散到四肢、手足心,且颜色加深的话,则表明黄疸有加重趋势,需及时就医治疗。

排便的观察

当宝宝尿液呈酱油色;当宝宝大便由浅黄转为白色。妈妈一定带宝宝及时就医。

生命体征的观察

体温、脉搏、呼吸等变化,也是判断宝宝有无感染以及有无黄疸发生的重要体征。室内光线不要太暗新生儿出院回家后,白天可以让宝宝接近窗边的自然光,但不要让宝宝直接晒到太阳,自然光可以帮助宝宝吸收维生素D。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