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出门一定要戴帽子吗 哪些情况下不戴帽子反而会更好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2月15日 09:1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冬季天气冷了,寒风凛冽,感觉冷风吹在头皮上都冻头。于是很多家长就会给宝宝戴上帽子,尤其是准备出门的时候立马给宝宝戴好帽子。带宝宝出门一定要戴上帽子才可以吗?哪些情况下不需要给宝宝戴帽子的呢?

室外温度比较高的情况下

对于小宝宝们而言,一年四季都会有各种针对性季节可以戴的帽子,但也不是出门就一定要戴帽子的,爸爸妈妈们可以先了解了解室外的温度情况再决定。如果是春秋季外面的温度还可以,跟室内的温度差不多就可以不用戴帽子直接出门了。

若是炎热的夏季和寒冷的冬季,那就要注意给宝宝戴上帽子再出门了,夏季戴帽子主要是为了防晒,冬季戴帽子是为了保暖。当然冬天如果室外的温度不算太低的话,也可以不用戴帽子就出门。

阳光充足的天气

无论是春夏秋冬,阳光充足的情况下就不必要给宝宝戴帽子了,因为阳光具有很强的杀菌消毒的作用,让宝宝多多接触一下阳光反而可以帮助宝宝增强抵抗力,所以宝宝的身体能露出的部位可以尽量露出来多晒晒太阳,促进宝宝的钙质吸收。

宝宝喜欢拽帽子

有的宝宝不喜欢戴帽子,一戴上就喜欢拽,好好的帽子就是戴不好。而且帽子戴的好好的话,忽然拿下来反而更加容易出现着凉感冒的症状。所以为了避免给宝宝戴帽子之后一戴一脱着凉生病,建议爸爸妈妈们还是不要给宝宝戴帽子了。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