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睡觉时出现易醒的原因都有哪些
行业编辑:清芷
2018年01月09日 17:07来源于:搜狐母婴
分享:

宝宝出现睡觉易醒,睡眠不踏实等情况是频繁发生的,尤其是在婴幼儿期间是比较多见的。那引起宝宝晚上睡觉易醒的原因有哪些呢?

一,当喂养不当或者是母乳不足时,就很容易引起宝宝睡觉时出现易醒睡眠不踏实等症状的;

二,宝宝缺乏微量元素,尤其是缺乏维生素D或者是维生素b1,缺乏色氨酸时,也容易引起宝宝出现晚上易醒,睡眠不踏实等症状的;

三,由于宝宝的胃肠功能发育不健全,加之喂养不当时,宝宝就很容易出现肠痉挛症状的,从而就容易影响宝宝睡眠,出现易醒哭闹等症状的;

四,再就是一些疾病,如呼吸道感染、消化道疾病、泌尿系感染等等也容易影响宝宝睡眠的,出现睡眠不踏实易醒等等。所以,当宝宝出现易醒睡眠不踏实时,要及时的查找原因,对症调理,才有利于宝宝睡眠症状改善的,长时间出现易醒睡眠不踏实等症状就会影响宝宝发育的。

宝宝出现易醒睡眠不踏实时应该怎样护理?

平时要注意室内温度变化,避免室内温度过高或者是过低,要注意观察宝宝的体温变化,注意饮食要以少吃多餐为主。如果是母乳喂养,宝妈妈要注意饮食,避免吃生冷硬等不易消化的食物。宝宝睡眠时要养成规律性,避免晚上睡觉过晚,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这些都有利于预防和改善宝宝睡眠不踏实或者是易醒发生的。当宝宝频繁出现睡眠不踏实易醒等症状时,最好是及时就医,明确诊断后再对症治疗。

搜狐母婴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