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可以泡温泉吗 宝宝泡温泉的注意事项
行业编辑:清芷
2018年01月16日 16:3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都说泡温泉是一种养身的好方法,那么宝宝可以泡温泉吗?宝宝可以泡温泉,但要注意并不是所有的宝宝都是可以泡温泉的,0-3岁的宝贝不能泡温泉哦。建议等宝宝到了三岁以后在带去泡温泉,虽说三岁以上的宝贝是可以适当的泡泡温泉,但为了宝宝的安全和健康,家长们一定不要忘了宝宝在泡温泉的时候需注意的这些事项哦!

1.每次泡温泉不宜超过15分钟

三岁以上身体健康的宝贝是可以去泡温泉的,但时间最好是别超过15分钟。也可先让宝宝在水里泡个十五分钟,然后再让宝宝到池边玩耍一会,再入水泡15分钟。但要注意,每次泡温泉下水的次数最好被超过三次。

2.感冒的宝宝不宜泡温泉

由于宝宝在感冒的时候,体抵抗力会有所下降,会出现寒战发热症状。也有不少宝宝感冒时还会伴有扁桃腺发炎等炎症,更需要大量补充水分。

这时,人体如果处于温度较高、湿度较大的温泉中,会因周围环境温度较高,而加速体内水分蒸发,从而易造成脱水、缺氧、咳嗽加重甚至呼吸困难等不良反应。感冒的宝宝用药后泡温泉,血液循环加速也会使宝宝面临风险,在露天温泉出浴后,很容易受凉,这也会加重感冒。

3.泡温泉前后都要冲洗

在泡温泉之前洗澡大多都是为了别人,而在泡完温泉后洗澡时为了自身的健康。所以,在宝宝泡好温泉后,给宝宝用水冲一下就可以了,最好别用沐浴露;因为用沐浴露会把泡温泉时附在身体上的矿物质冲掉。

4.注意保暖

虽然说温泉里的矿物质是比较微量的,对宝宝皮肤的影响不是很大,偶尔泡泡还是可以的,但要注意,由于宝宝的体温调节功能还是比较弱的,温泉池里热,池外的温度低,一冷一热会容易让宝宝感冒。所以,家长一定给宝宝做好保暖工作。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