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早产宝宝出院回家后,妈妈还要注意什么?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1月16日 16:49来源于:网络
分享:

早产儿身体发育不如月足儿,,他们的组织器官发育不成熟、身体各项功能不完善、生活能力差、抵抗力也很低。正因如此,早产儿在出生后,反而比月族儿更渴望营养,身长体重会慢慢追上月足儿。

早产宝宝最需要什么?

如果宝宝出生时无病、且体重大于1500克,产妇一切正常的情况下,出生2小时就可以进行母乳喂养。能够进食的早产儿应尽量给予生母母乳喂养。

早产儿母乳的特点(与足月母乳相比):

我们的身体是非常聪明的,妈妈为了保护早产儿宝宝,乳汁的成分都与足月乳汁有着明显的不同。所以虽然宝宝早产,但母乳仍是最佳食品。宝宝早产后,妈妈的乳汁通常会发生以下变化:

1、母乳中蛋白质含量高,并且宝宝越早产,母乳中的蛋白质含量越高,以适应宝宝快速生长发育的需要;

2、早产儿的母乳中含有更多的氮元素、蛋白质、必须脂肪酸、各种矿物质和免疫活性物质,非常适合需要保护的早产儿,能够让宝宝在较短时间内各项生理指标赶上甚至超过足月儿。

不能母乳喂养怎么办?

可能由于种种原因,早产儿妈妈母乳不足或者不能进行母乳喂养。这时可选用早产儿专用的配方奶粉。这种奶粉是专用的医疗奶粉,爸爸妈妈们要听从医嘱购买。

具体的喂养方法因为早产宝宝们的个体差异很大,所以奶量、喂养次数一定要遵医嘱。根据宝宝以后的生长发育状况,来逐步过渡到普通的配方奶粉;如果妈妈们有条件追奶,纯母乳喂养自然是最好的了。

早产宝宝出院回家后,妈妈还要注意什么

(1)室内恒温
  因为早产儿先天发育的不完善,使得他对外界温度的变化非常敏感,所以家长务必将宝宝屋子的气温控制在24-28度。更细心地做法是,每天早晚两次测体温,以便及时采取保温或降温措施。如果室内要开空调,也要注意留缝,保持空气流通。同时记得定期对屋子里进行彻底的通风换气。

(2)科学抚触
  早产儿由于先天发育不足,所以需要后天的一些刺激促进成长发育,抚触就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当宝宝正处于两次喂奶之间的时间段、情绪稳定、身体状况良好时,可以进行抚触,用柔软的手,有力度地抚摸孩子全身至皮肤微微发红状停止。科学证明,抚触对于宝宝的各项发育都非常有好处。所以家长应该坚持,最初进行时间可以短一些,以后慢慢延长至15-20分钟。

(3) 预防:感染
  由于早产儿的先天抵抗能力较弱,所以家长要特别注意预防感染。具体做法有:在宝宝足月之前,尽量避免过多人探望孩子;接触孩子之前要洗手换干净衣服;发现宝宝有呼吸异常、体温异常等情况时要及时就医。

提醒:

有的新生儿或许会比预产期早上几天出生,只要体重足够、身体健康,妈妈大可不必担心。但是有些早产儿出生后是需要住院观察的,特别是体重较低的新生儿,他们只有达到可以出院的标准以后方可回家护理。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