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免疫力最差的三阶段 家长一定要注意
行业编辑:清芷
2018年01月18日 16:41来源于:搜狐母婴
分享:

宝宝出生后,最让妈妈揪心的莫过于宝宝生病,每次看着宝宝被病痛折磨的样子,妈妈们总是非常的心痛,所以在宝宝很小的时候,妈妈就会特别注意。天气凉了,妈妈会赶紧给宝宝加衣服,宝宝的额头有点儿发烧,抓紧给宝宝物理降温。总之,妈妈一旦发现宝宝身体不舒服就会想尽一切办法赶紧替宝宝“解围”,妈妈也是够辛苦的。

其实,很多妈妈可能不知道,宝宝小的时候容易生病,并不是因为宝宝营养不良,或者宝宝身体不健康,主要是因为宝宝的抵抗力差,所以为了避免宝宝生病,妈妈要从小锻炼宝宝的抵抗力。宝宝生长发育期,一般在这3个时间段宝宝的抵抗力会比较差,所以妈妈一定要注意了,在这3个时间照顾好宝宝。

一、宝宝6个月后

很多妈妈表示,宝宝刚出生的时候非常的脆弱,但是他们却很少生病,反而等到宝宝长到6个多月的时候宝宝生病比较频繁。所以很多新手妈妈就会疑惑是不是自己没有护理好宝宝,其实这不是妈妈的错,新生宝宝到6个月生病频繁是一种普遍的现象。

宝宝刚出生,身体素质差,抵抗力低,但是刚出生的宝宝却不易生病,主要是因为宝宝刚出生的时候身体内还带有在妈妈肚子里时的抵抗力,所以宝宝不容易生病,但是等到宝宝长到6个月的时候,这种来自妈妈体内的抵抗力耗尽,而此时宝宝的抵抗力系统还没有完全发育好,所以此时宝宝的抵抗力非常的差,因此对于6个月后的宝宝,妈妈要多注意了。

二、宝宝断奶后

我们知道母乳是最营养的宝宝口粮,不只是因为母乳营养丰富,还因为母乳可以增强宝宝的抵抗力,可以提供抵抗病菌的抗体。所以说宝宝小的时候喝母乳最健康,但是一旦宝宝断奶,用来提供抵抗力的外力消失,而宝宝自身的抵抗力又差,再加上宝宝断奶一时不习惯,所以断奶后宝宝很容易生病。

三、宝宝上幼儿园后

幼儿园是一个小集体,病毒病菌在集体中更容易滋生和传染。刚上幼儿园的宝宝,因为一时之间离开了父母,宝宝很不适应,在加上心理生理都不习惯,而且幼儿园学生多,老师没办法像父母一样对宝宝做到事事细心,所以这个时期的宝宝也是很容易生病的。

搜狐母婴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