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宝宝过敏是否会跟遗传有关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3月05日 11:0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春意满园关不住的春季到处充满着生机,但是对于过敏体质的宝宝而言,春季忽冷忽热的气温和水汽潮湿的环境,是疾病多发期,有的宝宝会无缘无故的打喷嚏,有的宝宝身上会忽然红红痒痒的,很奇怪,带宝宝去医院检查,医生说宝宝可能是过敏了,所以才导致出现这些症状的。过敏是怎么一回事儿?

什么是过敏体质?

一般是容易发生过敏反应和过敏性疾病却又找不到病因的患者会被成为过敏体质,但是偶尔对某种已知因素发生高反应性的患者是不能称之为过敏体质。而引起过敏的物质就叫过敏原,常见的过敏原有2000-3000种,大多是通过呼吸、饮食、注射以及接触等方式引起的。

宝宝会过敏是否会跟遗传有关呢?

过敏是有遗传倾向的,但是不一定就是指某种特定的过敏反应。而且不同年龄段的宝宝会有不同的过敏反应。比如一岁以内的宝宝不要给TA添加太多的蛋白、鱼虾类的物质,6个月-2岁的宝宝要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避免呼吸道感染。

如何护理过敏宝宝?

营造舒适的环境

有过敏体质的宝宝对螨虫也是很敏感的,有灰尘的地方就会有螨虫的存在,所以家里的环境一定整理干净,可以正确的使用空气过滤器和除湿器,以此来降低室内的尘螨量,为宝宝营造一个舒适的成长环境。

避免引起过敏食物

对于过敏体质的宝宝,有很多食物是需要禁忌的,比如牛奶、鸡蛋。芒果、海鲜、花生等食物也是属于极其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爸爸妈妈要引起注意啦!一旦发现宝宝的皮肤出现发痒、呼吸急促的情况时,一定要立刻检查宝宝在过去的一天中的饮食,并停止摄入高危险的食物,避免引起更加严重的过敏反应。

运动可以减少过敏症状

有广泛的权威资料显示吗,过敏体质的宝宝,吃药过敏症状也会时好时坏,但是适度的运动可以明显的改善过敏症状,尤其是呼吸道过敏的宝宝。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