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居然出现斜视症状 这是真的吗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3月09日 10:2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刚刚出生不久的宝宝对于光和声音会很敏感,TA的目光会追着光亮移动,时间久了宝宝的眼睛就会出问题的哦!若是爸爸妈妈们不注意宝宝的睡眠方位,就会 影响到宝宝的生长发育,甚至还会使宝宝出现生理功能和形态结构的变化。

根据专家指出,从宝宝的睡眠来说的话,若是宝宝在睡觉的地方长期保持两米光线不明,或者是一侧的声音比较大的话,都会引起宝宝斜视的不良后果:

在宝宝出生2-3周时,宝宝的两眼就能斜视光源了,并且还能追随物体、光亮以及声音出现转头等大动作,并且面向光亮或则是声响的一侧而睡的话,时间久了宝宝还尚未完全闭合的颌骨就会出现畸形,加上同侧胸锁乳突肌持续性收缩,又可能会导致后天性斜视。

同时,宝宝经常向着光线强或者是声音响的一侧注视、转头的话,就会有可能会出现斜视。这是因为一侧的光线比较强,婴儿会出现生理性的保护反应,而光线强的一侧就会眯起眼睑,缩小瞳孔吗,久而久之就会使得一侧的眼睑下垂和双侧瞳孔调节功能不协调。因此就会出现双侧眼裂等视力障碍。

所以,爸爸妈妈们要注意啦!平时让宝宝谁在有光线的小床时,可以将照明的方向对着宝宝小床的前面或者是脚头,这样即使有光亮或者是声响就不需要宝宝过度的转动头部和眼球了。若是实在避免不了宝宝睡眠时单侧照明的话,那就让宝宝两头小床轮流睡吧。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