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一周岁宝宝断奶之后不宜吃什么 宝宝断奶后千万不要这么吃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3月12日 13:3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宝宝断奶之后要给ta吃什么好呢?老一辈的人给每天给宝宝蒸一个鸡蛋羹,原因就是鸡蛋羹比较容易消化;而有的宝宝断奶之后就会每天和迷糊或者是自制的米粉,这样做对吗?酥宝宝问题提醒,由于宝宝的肠胃发育还未达到完善的标准,肠道稚嫩又脆弱,胃中又缺少胃液,食用生冷食物是不科学的,会使得宝宝的肠胃受损形成积食。

一周岁宝宝断奶之后不宜吃什么?

蛋清

鸡蛋对于过敏体质宝宝而言是不能吃的食物,对于不是过敏体质的宝宝而言,一岁之内是不能是蛋清的,容易引起过敏反应,出现湿疹、荨麻疹等过敏症状。

高汤

文火慢炖的汤是很营养的,而且含钙量也很高。但是这样的高汤缺乏维生素,容易生痰火,一岁之内的宝宝过的食用高汤会造成虚火上升的症状。

盐分

一岁之内的宝宝味觉发育还是处于敏感期,长期频繁的食用盐或者是钠,会对宝宝的肾脏造成很大的负担,不利于宝宝健康成长。

宝宝断奶后千万不要这么吃

用汤泡饭

饭前喝汤有利于消化,能够起到润滑肠道的作用,也是养胃的良方。但是饭前喝汤并不意味着可以用汤泡饭给宝宝吃,泡饭过于的松软,宝宝会被动的养成不咀嚼直接吞咽的懒习惯,吞下未经过咀嚼和唾液包围的食物,会对宝宝的脾胃造成一定的伤害,长期间的食用泡饭还会导致胃病发生。

用水果代替蔬菜

有些孩子就是无肉不欢的肉食主义,极其的讨厌蔬菜,但是却很喜欢香甜美味的水果,酸酸甜甜的很好吃。因此很多家长看到孩子不喜欢吃蔬菜,没办法就直接用水果代替蔬菜,认为吃水果和吃蔬菜是一样的。其实不然,很多蔬菜中的微量元素在水果中是不存在的,并不能用水果直接代替了蔬菜的营养元素的补充。

酥宝宝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