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怎么让宝宝拥有优质睡眠 要注意这几个因素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3月13日 10:4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良好的睡眠是宝宝成长必须要拥有的,它可以帮助宝宝促进脑力发育、促进生长发育、储配供白天活动的能量。所以宝宝晚上不睡觉可愁死宝爸宝妈了,那么宝宝晚上哭闹不睡觉到底是因为什么呢。

1、环境

宝宝睡觉的环境台人或太热都会影响宝宝的睡眠,灯下光线太强的地方也不适合睡觉,嘈杂的环境会造成宝宝哭闹。经常更换睡觉的地方,宝宝不适应床情况下也会引起睡眠不适,大部分的宝宝对自己的床都有依赖,所以尽量让宝宝在一个熟悉的环境下睡觉。

2、饮食

宝宝在肚子饿吃太饱的情况下也不容易睡觉,还有不易消化的食品,以及刺激性食品,都会让宝宝夜间肠胃消化负担过重,所以尽量在宝宝睡前两三个小时喂食。

3、没有安全感

宝宝对于父母的依赖感很强,宝宝在浅睡下感觉不到父母在边上就会哭闹,导致睡眠质量不佳。或者在夜间醒来宝宝怕黑以及看不到大人的情况下也会哭闹,这个时候尽量培养孩子的胆量可以面对漆黑的环境。

4、睡前玩耍

宝宝睡觉前太兴奋也会导致宝宝不睡觉哦,宝宝睡前可以让宝宝进行适当的玩耍,但是不要做太刺激的运动,慢慢安抚宝宝睡觉。

5、夜间排尿

宝宝在有尿意或者尿不湿浸湿让宝宝不舒服的时候也会醒来,宝宝在尿完之后会自然入睡,如果是因为尿不湿难受哭闹,请及时更换宝宝的纸尿裤。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