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春天怎么防止宝宝上火 你要做到以下几点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3月16日 15:5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到了春天,上火变的更加频繁,宝宝的新陈代谢更加的旺盛。不童的宝宝上火原因也不尽相同,咳嗽、喉咙疼、眼睛发红、想要预防上火就是要多喝水、清淡一点饮食,大人可以做以下几个措施为宝宝做好预防工作。

一、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

可以在天气晴朗的日子里让宝宝去户外运动,去找小朋友玩耍,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春天气候变化大,在晴朗的昨天过去后可能又是一个阴沉寒冷的天气,提高宝宝的身体素质注意保暖是非常重要的。宝宝的体质好了,上火的可能性就会自然的降低。

二、有效的补充身体的水分

宝宝的皮肤干燥除了一部分的空气原因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身体缺水。宝宝形成代谢速度快,保证皮肤含有充足水分不上火的基本操作就是补充水分。妈妈可以少量多次的给宝宝补充水分,切忌一次饮用过多,或饮用凉水。也可以为宝宝准备淡盐水或者果汁,宝宝的皮肤水分充足之后,就不再容易上火。

三、合理的饮食

要多给宝宝吃蔬菜,饮食以清淡为主,考虑宝宝对营养的需求,也可以进食麦片、杂粮等食物。不要因为宝宝贪吃给宝宝吃过味道过重、烧烤等刺激性食物。过多的肉食还会加重胃的负担,导致上火。

四、控制零食

宝宝馋嘴的时候,爷爷奶奶,哥哥姐姐,总会想让宝宝多吃一点解解馋。成人在吃过多的零食的时候都会上火,何况是宝宝,所以不要让你的好心让宝宝受到伤害。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