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什么时候和孩子分房睡合适 家长千万不要别错过这些机会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3月19日 16:47来源于:育儿小秘籍
分享:

随着孩子慢慢长大,很多家庭都面临一个问题就是要和孩子分房睡了。不然夫妻两人的幸福生活很受影响,保不齐哪天熊孩子在一些亲戚朋友面前绘声绘色的描述你们“那些事”,那真是要多尴尬有多尴尬啊,所以为了两人的幸福生活和孩子的健康成长,分房睡是很有必要的。

虽然我们经常说“三岁分床,五岁分房”,但是由于每个孩子的心理发展不同,这个标准并不适用每一个孩子。所以真正分床睡的好时机是由孩子自己发出信号来判定,当孩子有这3个信号就是分床睡的参考标准,好机会家长别错过。

会问我可以有自己的小屋吗?

如果孩子在平常会问你,妈妈,别的小朋友都有自己的小屋了,我什么时候可以有自己的小屋啊。这说明孩子已经慢慢有了独立意识,想要有自己的私人空间,也从别处知道了,自己长大了,不能总是和爸妈一起睡了。

当孩子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已经说明孩子从心理上接受了自己以后不和爸妈一起睡的事实。爸妈一定要抓住机会,赶紧和孩子安排分房睡。

有了性别意识

当孩子生活中,知道了男孩女孩的不同。不再想着让你帮忙换衣服,帮忙洗澡,也会认为洋娃娃是小女孩的玩具,玩具车是男孩子的玩具,同时也会问一些比较尴尬的问题。说明孩子的性别意识已经有了大发展,家长就应该把握机会,让孩子及时分房睡,不然会让孩子的身心都受影响。

睡醒时不再哭闹找妈妈

孩子小时候独立意识没有得到发展的时候,会非常黏妈妈,也没有安全感,总是希望时时刻刻都能看到妈妈。尤其是晚上睡觉和早上醒来的时候,一定要妈妈在身边,如果妈妈没在身边就会哭闹。可是如果孩子睡醒时不再哭闹找妈妈,这说明孩子的安全感很充实,也有了独立意识,这个时候可不能耽搁了,得赶紧给孩子分房了。

育儿小秘籍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