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3•21世界睡眠日•你家孩子还在晚睡吗 晚睡对孩子有什么危害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3月21日 09:3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3.21今天是世界睡眠日,你家的孩子晚上几点睡觉的呢?

春天是宝宝长高的黄金阶段,在每年的3月-5月孩子的身高增长相当于9月-11月增高值的2-2.5倍之多。这是因为春天的睡眠时间变长了, 宝宝体内的生长激素分泌也变的更加的旺盛。在晚上十二点之后有一个生长肌肤分泌的高峰期,但是出于浅眠的宝宝不容易达到这一高峰,所以最好是让宝宝在晚上10点前就要入睡,尽早的进入到深度睡眠的状态。

体内的生长激素分泌是在进入深度睡眠的前提下才产生的,所以爸爸妈妈们一定要让宝宝尽早的入睡,减少对孩子的睡眠干扰,白天也可以适当的增加宝宝的户外运动,让宝宝晚上的时候早早的入睡,尽快的进入到深度睡眠中。

晚睡对孩子有什么危害?

伤害心脏

孩子晚睡除了会影响身高,同时还会伤害到心脏。当家长发现孩子的睡眠反常、晚上睡不踏实,早上起不来,甚至还会出现食欲不振、烦躁不安等症状时就要注意啦!晚睡可是会伤害心脏的,越是睡眠不足,孩子的情绪就会越亢奋,情绪一旦亢奋就会心跳加速,若是长期出亢奋的状态下,就难免会出现一些心脏方面的疾病了。所以爸爸妈妈们不要再放任孩子晚睡了,不然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爆发出各种隐性的心血管疾病。

容易生病

若是孩子长期习惯性的晚睡,身体会得不到休息,无法产生能抵抗疾病的免疫因子,从而就容易被病毒和细菌给侵扰了。所以要早早的让宝宝入睡,不仅能帮助身体得到休息,免疫力还能得当提高,从而减少生病感冒和感染性疾病的发生概率。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