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选购指南 > 正文
片状米粉好还是粉状米粉好 米素儿告诉你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3月28日 10:1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大部分宝宝4-6个月就要开始添加辅食了,专家一般都会建议从强化铁米粉开始添加。但是现在市面上的婴幼儿配方米粉不仅品牌多,而且米粉的种类也比较的繁杂,其中还有形状之分呢。不仅有片状米粉还有粉状米粉,那么爸爸妈妈们在选购米粉时,选哪个好呢?片状米粉好还是粉状米粉好呢?米素儿告诉你!

口感

给宝宝添加辅食时不能强制添加,那需要宝宝愿意接受,要让宝宝喜欢上米粉首先就需要选择口感好的。宝宝添加辅食前,宝宝吃的母乳、配方奶粉等都是流食,一下子让宝宝接受米粉对于宝宝而言是有一定的困难的。

所以为了让宝宝更加容易适应并接受新食物,米粉在口感上要尽量选择细滑易于吞咽的,粉末状的米粉颗粒与片状米粉相比较,颗粒米粉要比片状米粉更加的精致细滑,更容易被吞咽功能比较弱的宝宝接受。

营养价值

粉状米粉:

粉状米粉是采用膨化干燥法制作而成,先用高温高压将大米烘焙、膨化后粉粹成粉状,再干混加入各种营养素以及风味物质,这样的加工工艺简单,成本也相对比较的低。但是这种制作工艺会破坏米粉的结构,高温也会造成营养素的流失,使得营养价值不及片状米粉。

片状米粉:

片状米粉是采用湿法干燥技术工艺,通过先泡米、打浆、配料,再用辊筒干燥、粉碎、造片等过程生产而成的。所以它的营养素混合分布比较均匀,还可以减少营养物质的流失,也便于保存,能减少储存过程中的氧化现象。

米素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