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2018年世界免疫周:免费接种疫苗有哪些?家长知道吗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04月23日 14:2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亲爱的各位家长朋友,2018年4月24-30日是世界免疫周,其主体就是“接种疫苗,共防疾病”,鼓励以及提高免疫接种覆盖率而做出的努力。

从宝宝出生的那一刻,直到他们逐渐成长的过程,不同月龄与年龄,对应着需要接种不同的疫苗。而今天,育儿小树苗想要和大家探讨的则是:免费接种疫苗都有哪些?有多少家长了解?

免费疫苗有一个较为专业的名词:计划内疫苗!就是国家规定纳入计划免疫,均属于免费疫苗,宝宝出生后必须进行接种的疫苗。

国家计划内疫苗包括哪些?

1.卡介苗

这种疫苗具有增强巨噬细胞的活性,加强巨噬细胞杀灭肿瘤细胞的能力,增强机体细胞免疫的功能。

2.脊灰疫苗

小儿麻痹症我们都知道,这种病症可以预防但很难治,一旦发病终身残疾甚至危及生命。脊灰疫苗就是预防以及消灭脊髓灰质炎的有效手段。

3.百白破疫苗

这主要是用于预防百日咳、白喉以及破伤风等三种疾病。曾今我们也发不过关于百白破疫苗相关文章,大家可以参考:百白破疫苗什么时候打 其实孕期就可以接种啦

4.麻疹疫苗

于上臂外侧三角肌附着处注射可起到预防麻疹的作用。

5.乙干疫苗

用于预防乙型肝炎。乙型肝炎易感者,主要用于婴幼儿。

6.其他

以上疫苗都是免费接种的,在给宝宝打疫苗的时候,会有一个小本本,记得带着。每次接种医生都会登记在案的,然后会对你说什么时候再来打哪种疫苗。家长一定要注意医生给的时间,接种时间不能任意的提前或者推迟的哦,间隔时间都是有要求的呢。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