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几点入睡比较好 晚睡对宝宝有哪些影响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4月25日 10:3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爱玩是孩子的天性,到了晚上还不愿意上床睡觉。但是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对于孩子而言是很重要的,最好是在晚上8点之前就让宝宝上床准备睡觉,在晚上9点或者是9点半之前能让孩子进入到深度睡眠。因为人体的生长激素分泌是在晚上十点和凌晨4点左右,而进入深度睡眠才能有利于宝宝的生长激素分泌,促进宝宝健康成长。

晚睡对宝宝有哪些影响呢?

影响身高

春天是宝宝长高的季节,在每年的3-5月份的3个月里,宝宝的身高增长值相当于9月-11月3个月身高增长值的2-2.5倍,这是因为春天宝宝的睡眠时间变长,体内的生长激素分泌更加的旺盛。而生长激素分泌的多少是直接决定宝宝身高的关键因素,每天晚上12点是生长分泌的高峰值,处于浅眠的宝宝并不容易达到这一高峰值。因此最好的让孩子每天晚上10点之前就要进入到深度睡眠中,才能更好的促进宝宝的身高发育。

伤害心脏

春燥是一个很常见的现象,夜里睡的不踏实,早上起不来,白天还是一副睡不醒的样子,甚至 有些宝宝还会出现食欲不振、烦躁不安的现象,在这易怒易躁的情绪表现下,会加速心脏的跳动率,若是长期处于这种亢奋状态的话,难免会出现一些心脏方面的疾病。

容易生病

若是宝宝长期晚睡的话,身体得不到更好的休息,就无法产生能抵抗疾病的免疫因子,从而就会给病毒、细菌入侵的机会。所以让孩子早早的进入睡眠状态,能更好的帮助孩子的身体得到更好的休息,让宝宝的身体器官得到恢复,免疫力得到提高,从而达到降低患上感冒和感染性疾病的几率。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